彰化縣政府
縣長魏明谷【五不一绝對力挺中小企業】

彰化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開議,有多位議員關心縣內違法工廠蓋在農地上到底拆不拆的問題,我在會中強調,為顧慮從業人員的家庭經濟、環境保護的需求,針對未登記工廠只要合乎「五不一絕對」原則,就會輔導就地合法,除將向民選出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外,也會串連其他縣市力爭。

所謂的「五不一絕對」原則,「五不」即不汙染農地、不汙染河川、不汙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彰化縣政府朝就地輔導來協助,將逐案輔導,使業者能安心生產、員工安心就業,「一個絕對」就是從今天開始,未來不能在農地上蓋工廠。

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人口近130萬,不可能將彰化縣的國土計畫劃設這麼大面積的農地,每一個產業都是平等的,不能只照顧農業而不照顧其他產業,中央有中央的政策,地方也有地方政府的想法,五不一絕對的原則是彰化縣政府的態度,未來將全力建請中央讓彰化縣政府有時間,視地方的產業特色逐步改善。

彰化縣違法工廠零星散落在農地上,其汙染農地、切割農地,破壞的農業生產環境面積,長期以來這議題非常爭議,大家也都知道不應該,但也很無奈,因為中小企業在建廠時有產業用地不足或過於昂貴是事實,中央要求地方確實執行,身為縣長也必須顧慮從業人員的家庭經濟、環境保護的需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彰化魏明谷縣長強調,未登記工廠只要合乎五不一絕對,五不原則,不汙染農地、不汙染河川、不汙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彰化縣政府朝就地輔導來協助,將逐案輔導,使業者能安心生產、員工安心就業。還有一個絕對,就是從今天開始,未來不能在農地上蓋工廠,他力挺彰化縣的中小企業。

資料佐證

http://www.chcg.gov.tw/ch/03news/01view.asp?bull_id=257265&kind=1
彰化縣長魏明谷五不一絕對力挺中小企業

訊息中心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15、16、17次臨時會,12日在彰化縣議會議案報告,有關多位議員為縣內中小企業發聲,關心違法工廠蓋在農地上到底拆不拆的問題,為此,彰化魏明谷縣長強調,未登記工廠只要合乎五不一絕對,五不原則,不汙染農地、不汙染河川、不汙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彰化縣政府朝就地輔導來協助,將逐案輔導,使業者能安心生產、員工安心就業。還有一個絕對,就是從今天開始,未來不能在農地上蓋工廠,他力

http://www.chcg.gov.tw/ch/03news/01view.asp?bull_id=257265&kind=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