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中華民國補習全國總會楊佳叡副會長的呼籲
自狼師事件以來,整個社會對補教業的攻擊排山倒海而來,立法院也史無前例,將躺了多年的補習進修敎育法,快速拍板定案⋯⋯
這些法案對我們補教業管理甚為嚴苛與不公平,我舉以下為例:
1、未來補教業從業人員不但要實名制,而且必須申請所謂的良民證,目前整個台灣只有兩個職業需要強制良民證,一是計程車司機、二是補習從業人員,政府對我們補教業管理比八大行業要求還高!
2、未來補教業者聘任員工前,必須先經教育局核准,才能聘任⋯⋯,你覺得實務上合理嗎?
3、外籍講師取得良民證,以聘任美國講師為例,向美國FBI申請良民證至少需要半年,在座如果有聘任外籍老師者,你可以等半年嗎?
4、因為安親、課輔已經納入課後照顧中心領域所管理,當初修法時,我們來不及參加…
未來,我們從事教學工作,卻不可以從事課業輔導,你說,合理嗎?
目前台灣經營國中小的補習班七至八成(約一萬家)都有經營國小課業輔導項目,這個條款如果讓它過關了,我估計未來5000家補習班要面臨倒閉危機。
5、未來六歲以下要規定補習班不能從事語文或學科教學,限制一個孩子的學習,違反了憲法賦予人民教育的自由,拉大社會階級(六歲以下你不讓他補習,有錢人還是請家教…)
6、學校或幼稚園違反了他們的管理法,大概只罰6仟至數萬,這次的修法,對我們補教業一開罰就是5至25萬元,明顯過於苛刻
7、明年元月起,公司附設補習班的業者必須繳納五%的營業稅,未來研擬所有的個人設立的業者都要繳納⋯⋯
⋯⋯
我常在群組上看見同業諸多抱怨,這個時候,是大家挺身而出、貢獻心力的時候了⋯⋯
我知道8月23日星期三下午大家都要上課,但我個人認為,生存比上課重要(最好是設立人或班主任到場,如果不行,至少應派人出席,助長人氣也好)
現在不把握機會出來,大概以後也沒機會再出來了⋯⋯
以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遇到這樣的政府,不知道這次補教業團結得起來嗎?若不行,補教業要自求多福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拉大社會階級和補習班倒閉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是撰文者私自的想像。
長期以來許多老師至補習班非法兼職授課、以假名招生的亂象叢生,且當出現不適任教師時,多半尋求私了,老師只要易地更名,又可重操舊業,另一方面,過去也不乏學生家長反映資訊落差的問題,因為使用假名,家長對於老師的過去一無所知、查無可查。
洪慈庸指出,雖然現行法規要求補習班負責人對於不適任教師應辦理通報、資訊蒐集及查詢,但地方教育單位稽查人力不足,補習班怕事不願張揚,都使機制無法有效運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laws.taipei.gov.tw/lawsystem/wfLaw_ArticleContent.aspx?LawID=P05H1005-20110809
臺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8193
北市首推補習班實名制,即日起教師不再「隱姓埋名」

北市首推補習班實名制,即日起教師不再「隱姓埋名」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宣布,補教業將全面實施「實名制」。教育局已與台北市補教協會取得共識,即日起將嚴格要求補習班公布教師真名為原則,但考量補習班教師使用化名的現象普遍,將放寬除了公布真實姓名外,可接受在旁邊加註化名。 (中央社) 立委洪慈庸3日表示,長期以來許多老師至補習班非法兼職授課、以假名招生的亂象叢生,且當出現不適任教師時,多半尋求私了,老師只要易地更名,又可重操舊業,另一方面,過去也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81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