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大條了,面臨宗教浩劫怎麼辦:

建議所有的佛教徒看一下,事關台灣宗教信仰自由存亡。

將來所有寺院、宮廟、精舍、佛學中心、念佛會、慈善團體……,包括南傳佛教、藏傳佛教、道教、民間信仰,在法律上強制以三種歸類: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宗教法人。

經過律師專業分析,草案條文裡面有很多陷井。對出家人傷害非常非常大!也對佛教信眾影響至廣!

就連關門修行什麼都不要管的人。一樣會被列冊輔導歸類,列管。

所有宗教團體,只要不是財團法人,都必須要受宗教團體法(宗教法人)管制,舊的寺廟登記證失效,換發臨時登記證,三年內若沒有改為宗教法人,就變成不是合法寺廟,取消所有權利,但義務不變。

若是宗教人員若沒有住在宗教機構裡面,就不能舉辦弘法、傳播信仰、募款的活動。否則就是違法。

宗教團體法第十七條,以後只要有信徒一個人對住持有異議到政府單位陳情,不用任何舉證,可以馬上停權派人擔任臨時住持,還有道場上有人犯法住持是連坐法喔!

一旦成為宗教法人就要每年做會計報告,並且放在公開網站,給政府查看。若老實報帳也會有罪,報帳有沒有問題隨他們解讀,若他們認定所開支的項目不符合你的宗教機構運作的話,例如:慈善機構的錢不可以拿去印經書……,他們認為不應該花的錢,卻已經花出去了,就可以用侵佔機構把住持抓去關。

只要有人誣陷舉發,不必等證據澄清事實,法院就有權另外指派人員(不一的是出家人)來擔任臨時負責人。

若不按照財團法人的會計制度規定,政府可以派人來強制執行召集開會,並主持會議,另刻印章,接管寺廟。

一旦住持被關,出來後要觀察三年沒再犯才可以擔任住持。

經過佛教界十幾年數次陳情建議修改,政府說民間訂的不採納。不但沒有效,法條越訂越複雜,越定越嚴苛。

違憲.太離譜!完全違背草案第一條文:「為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維護宗教團體健全發展,特制定本法。」整部宗教立法草案.幾乎完全干涉寺院運作,及鉗制寺院健全發展。

法藏法師很生氣一個民主國家竟然把修行人(包含各宗教人士)當犯人預防管理。

所以這次法藏法師請求佛教界大家團結起來,發動僧俗大眾連署陳情。連屬後形成力量,政府才會考慮,法案才能檔得下來。

這個行動不是反對任何政黨,是只對事不對人。

請看:
【反對宗教立法研討會】草案解析(1)
2017071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G-hrxNjTo

【反對宗教立法研討會】草案解析(2)
201707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Hz5n6wPLw


【反對宗教立法研討會】比丘尼師父述說以往佛教界為了此事爭取的過程,並帶來目前佛教界大道場各法師的關懷
201707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F4vTGKUGw

很多法師都覺得:這部法案會讓佛教面臨如同歷史毀佛的法難,而呼應:無論在家出家的四眾弟子,務必反對這種違憲干涉宗教健全發展不合理的宗教立法!

蘇家全說,這個宗教法今年一定要過!所以立法院可能很快會通過三讀,必須在還未通過三讀立法之前,邀數十萬人連署陳情才有效。迫在眉梢了!時間很短,需要很多人支持!

【反對違憲宗教立法研討會】第一天晚上,法藏和尚主講,20170714

講於楠西萬佛寺,二樓齋堂,晚上。 宗教團體是人民心靈的最後堡壘, 這個心靈力量人民是沒有透過選票交給政府的。 因此憲法規定政府與宗教是兩個相互平行互不隸屬的團體, 這就是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確立政教分離的精義所在!因此宗教的捐款不同於慈善捐款,其權力並不來自政府,所以政府也不可理所當然地進行監督! Help us caption & translate this video! http://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G-hrxNjTo

【反對違憲宗教立法研討會】第一天下午,見引法師發表20170714

講於楠西萬佛寺,二樓齋堂,下午。 在相同的政治、經濟與教育條件下,宗教自由、宗教發達的國家,必然比宗教相對不發達、不自由的國家,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在此意義上說,宗教對一個國家而言,事實上是有藝術文明與精神文明乃至科技文明之強大「生產力」的。 我們甚至還可以進一步從一九○一年至一九九六年這九十六年來共639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宗教信仰有無,來看出宗教對人類文明的具體貢獻有多大:據統計,這六百多位得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F4vTGKUGw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目前僅是草案階段,尚未三讀通過。

資料佐證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7209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