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需要的是改變!※※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的年齡可達七十歲,為什麼鷹可以這麼長壽呢?源之於在四十歲的時候必須做出艱難而重要的決定,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的時候,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的抓住獵物,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漸漸變得十分沉重,因為此時它的羽毛長的又濃又厚,使飛翔變得非常吃力。

它此時只有二種選擇:等死或經過一個萬分痛苦的更新過程,就是等待 150天漫長的蛻變。

首先它必須盡全力飛到山頂,在懸崖築巢,停留在那裡,不能飛翔,老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靜的等候新的喙長出來,它會用新長出來的喙,把指甲一個一個的拔掉,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後,它會再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經歷漫長的五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

此時老鷹又開始飛翔了,重新獲得了再活30年的生命。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困難之中迷失了方向!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但不知道選擇的是一個自我更新的歷程或是這就是自己的終點...

不要只會擔心,改變才能成長!

或許就會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東西,或是讓自己走的更遠更寬…
近 31 日
5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則老鷹的故事是虛構的。
研究猛禽生態的 劉小如 博士,和民間老鷹守護人沈振中都沒觀察過這樣的情節。現有的紀錄,老鷹壽命最長約三十七歲,小型一點的猛禽如鷲、鵟甚至活不出十年。現實世界必須獨自覓食的老鷹,喙與爪保持銳利是必要的,但牠的喙不可能「又長又彎幾可及胸」;在覓食過程中的磨損,牠的指甲也不可能長到有礙覓食。至於羽毛,鳥類只有企鵝是一次換羽,其餘都是漸次換羽,在求偶、繁殖季節前完成。寓言敘述老鷹有一段換羽的無毛期,可能是為了劇情張力而作的無稽之談。

資料佐證

http://blog.xuite.net/cat51332002/twblog/126925283-四十歲的老鷹~+事實或虛構?
40歲的老鷹~ 事實或虛構?

四十歲的老鷹~ 事實或虛構?

40歲的老鷹~ 事實或虛構? 老鷹的重生猶如機會的再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一則「老鷹重生」的勵志寓言:可以活到七十歲的老鷹,在四十歲時面臨重生關卡,如果牠不能忍過150天痛苦的重生焠煉,就會在四十歲時死亡。讀過這則寓言的人很少不受感動的,可惜這個敘述老鷹重生的故事是虛擬的,但對我們卻有著激勵的作用。有趣的是:佛教然亞精舍主講從聖經《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有感而發、寫了這篇四十歲的老鷹。雖然裡面多是虛構

http://blog.xuite.net/cat51332002/twblog/126925283-%E5%9B%9B%E5%8D%81%E6%AD%B2%E7%9A%84%E8%80%81%E9%B7%B9~+%E4%BA%8B%E5%AF%A6%E6%88%96%E8%99%9B%E6%A7%8B%3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