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接下來這張照片將顛覆你的世界觀,甚至讓你懷疑你所認知的世界。
在這張照片中,你能看到銀河,遙遠的星團,以及一些紅色的星雲物質。
而其餘大部分地方都是一片漆黑。
下面船長將帶你探索這片黑暗區域。
我們將會看到,這些所謂的黑暗區域內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漆黑一片,
而是有著無數閃爍的亮點,看起來就像是漫天繁星。
當我們將整張照片繼續放大並增亮,我們便會看到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圖案。
而這裡的每個圖案,其實都是類似於銀河系一樣的龐大星系。
很難想像,在這個小小的黑暗區域內居然隱藏著如此之多的星系。
這張照片就是著名的哈勃超聲空,是由哈勃望遠鏡拍攝的一張真實的外太空照片。
你所看到照片中的一切,並不是任何電腦所製造的模擬畫面,而是真實的宇宙。
哈勃超聲空顯示的是天如座的一小部分,該照片由哈勃空間望遠鏡,
於2003年9月24日至2004年1月16日期間,經過113天的曝光數據累積而成。
是截至2006年為止,利用可見光拍攝的最遙遠的宇宙,顯示的是超過130億年前宇宙的景象。
科學家們估計,在這張照片中有著至少一萬個星系,而這也僅僅只佔據了整個宇宙中非常小的一片區域。
哈勃超聲空中所顯示的範圍是三平方角分,大約只有全天空1270萬分之一的面積。
但這並不是極限,因為即便是強大如哈勃望遠鏡,也無法看到該區域內的所有星系。
由於距離非常遙遠,使得很多星系的光到達地球時已經變得極為微弱,甚至連哈勃望遠鏡也幾乎無法捕捉。
因此,在這1270萬分之一區域內的一萬個星系,很有可能也只是冰山一角。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無法弄清宇宙中究竟有多少星系的原因。
而且,如果不是哈勃望遠鏡,或許我們永遠也看不到這些遙遠地帶的星系。
在整個浩瀚的宇宙中,我們總是在追尋我們誕生的方向。
但我們如果能夠觀測得越遠,就能更加地接近宇宙的過去,星系的起源也就越接近宇宙初始和宇宙的邊界。
也就意味著我們越接近宇宙的本質,越清楚人類處在宇宙中的位置,那麼130億光年就是哈勃的極限了嗎?
下一期,我們將走進一個更加遙遠的地帶,一個將刷新人類觀測極限的著名照片——哈勃集生場。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