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負債累累,窮得連親戚都看不起,請謹記猶太人的“賣驢”思維!

在市場中,正常的一頭驢的價格是100美元,但是有個人的驢年紀大了,就想著以50美元的價格賣出。等了很久,小販的驢也沒有賣出去,就在他准備回家的時候,一個叫麥爾斯的猶太人叫住了他,說願意買他的驢。

交易完成后,麥爾斯很高興地走了。回家后,妻子問他:“你買一頭這麼老的驢干什麼?”麥爾斯笑了笑說:“賺錢啊。”妻子想要再問,麥爾斯卻不再回答了。之后他找來一個紙箱,把幾個面都封嚴實了,又在上面挖了一個洞,正好夠手臂伸進去。然后又拿出一疊紙,在其中一張上寫著“驢”。

第二天,麥爾斯帶著自己的驢和晚上准備的東西來到鎮上,對人們喊著:“抽獎啊,2美元一張,中獎者可得驢一頭。”

不到一個小時,麥爾斯准備的1000張獎券就全部賣出去了。之后他將自己的驢交給中獎者,就回家去了。

妻子看他一個人回來,就問他驢賣了多少錢?麥爾斯將手裡的錢遞給妻子,妻子很驚訝,50美元買的,怎麼會賣了這麼多?

麥爾斯說:“真正賺錢的不是驢,而是我的思維。我買的時候是驢的價格,但賣的卻是人性。這些人在買獎券的時候,想的是‘2美元一頭驢,很值,就算不中也沒什麼’,所以都願意花2美元買。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有貪便宜的性格,如果我將價格定高了,人們就不會買了。所以,當有一個‘物美價廉’的東西存在時,他們才會爽快地花錢。”

這就是猶太人的思維,你可能會陷入絕境,但是只要你的思維不僵化,你就擁有無限的可能,最后逆風翻盤。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