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就在桃園永安漁港人體器官交易⋯⋯
嚇死人不得了啦(!)最近親朋好友邀海上活動(!)不管釣魚的 觀光的 我奉勸全免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根據 MyGoPen 2023/5/30查證:

(1) 2022 年 11 月,桃園市檢警破獲犯罪集團的摘取人體器官未遂案,當時由警方假扮牽線人,雙方約在永安漁港見面。
(2)永安漁港並非原始案件的重點,此案嫌犯控制被害人後不斷移動所在地,新竹、新北、苗栗都有其蹤跡。

近期檢警確實有破獲一起犯罪集團的人體器官交易案件,當時由警方偽裝成牽線人以營救被害人,只是最後和嫌犯約定在永安漁港見面而已,傳言說法過於誇大,曲解原始案件內容,有誤導之嫌。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port.html

【誤導】桃園永安漁港人體器官交易?別去釣魚或觀光?曲解原始案件

網傳「就在桃園永安漁港,人體器官交易」、「若有親朋好友邀約海上活動,不管是說要釣魚或觀光」的訊息和新聞影片。經查證, 網傳影片中新聞報導的案件是發生在 2022 年 11 月,桃園市檢警查獲犯罪集團涉嫌買賣人口及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的案件;嫌犯見被害人經濟狀況不佳,把他約出來後灌醉控制行動,先後帶到新竹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port.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