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拜天公10禁忌,提醒大家千萬別觸犯。

1、不可曝曬女性內褲:民間相傳,天公為男性,因此曝曬女性內褲對神明不敬。

2、不可以隨便傾倒便桶,或在戶外小便。

3、不可以口出穢言,或者亂罵髒話:因為玉皇大帝會下凡,因此不要動怒發脾氣,不然會窮一年。

4、不要在天公生當天發毒誓:尤其是男女朋友間的毒誓萬萬不可,因為天公生發誓最靈驗。

5、不要說「死」字:如我想死你了,愛死你了等字眼,因為天公生是喜慶,不能用死字。

6、不要指天:因為玉皇大帝掌天,因此不要指天,會不禮貌。

7、祭拜時不對周遭的人說「快一點」:會惹怒神明,讓神明認為你沒有誠意。

8、小孩不要對天空噴水:或是玩bb槍或對空發射物品,以免眾神下凡會驚嚇神靈。

9、初九晚上00:00後不要在戶外發出躁音:若你車子躁音很強,建議初九晚上00:00後就不要騎車,以免吵到神靈,但放鞭炮慶祝除外。

10、拜天公時間為初八晚上11:00後,至初九零晨是最佳時間(正零晨12:00最好):有跨年的意思,中南部都會在半夜以鞭炮來慶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個人民俗信仰,不一定為真實。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