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可憐烏克蘭,落入了陷阱。烏克蘭戰爭打了九個月,各種高論飛來蕩去,什麼美國削弱俄羅斯了,什麼俄羅斯打破美國霸權了等等等等。
但是我們試著以上帝的視角俯視,就會看到真相。所有的武器都在烏克蘭的土地上爆炸。
烏克蘭的有價值的目標都被毀壞。烏克蘭的人民除了死傷就是逃難,換句話說,烏克蘭戰爭就是烏克蘭的災難。
接下來人們要問,這到底怪誰呢?這裡給出極簡的解讀。
首先,烏克蘭處在東西方兩大對抗集團的分水嶺,雙方都需要你扮演緩衝帶的角色。
那就是要保持中立。
然而,你倒向了一方,東西方就沒有了緩衝帶,於是就發生了碰撞。
碰撞在了烏克蘭,這就像地球的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碰撞,讓喜馬拉雅山隆起一樣。
所以有時候安於現狀,看起來消極保守,實際上是自保自安。
澤蘭斯基任意所為,表面看是正當自由的,但是他不僅冒犯了俄羅斯,也冒犯了北約。
最終烏克蘭的總統把烏克蘭人民拖入了陷阱。
之後你勇敢也好,掙扎也罷,即使是談判,也都是爲了爬出來。
而烏克蘭的生命和鮮血,潑出去又怎麽收得回來呢?
只能說那些政客們不知尊重,做起人命關天的重大決策來,就像在選擇中午吃西餐還是吃中餐。
所以偉人啊,大體上就是一生做好一件事,或者是讓國家富強,或者是不讓它滅亡。
2000年前的古典論語裏講到的,一言興邦,一言喪邦,如今還有誰聽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