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第一劑量電腦斷層的劑量大概等於照一百多張胸部X光的劑量,意思就等於三天要去醫院照一張胸部X光,要照一整年,你敢去嗎?這樣做的結果只是保證大家多做幾次之後,終於會得到癌症。
按照英國醫學期刊所做的回顧,它發現現今的治療跟檢查裡面只有13%是確定有效的,40%是確定無效的,那其他是介於中間,就是還不確定有效沒效,還需要進一步的評估的。
從這個數據大家就可以知道說,你以為去醫院做的什麼事情都有意義,都可以保護你的生命,都可以降低你的風險,延長你的壽命,那你是在幻想,很多健康篩檢跟治療是沒有意義的,原因是因為大家不了解即使簡單的篩檢也會有一定的風險,即使簡單的藥物其實它有一定的比例會產生副作用。
盲目的信任篩檢絕對不可能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因為篩檢會檢查更多的癌症,以乳癌篩檢為例,台灣的乳癌篩檢5年之內篩檢率增加了10倍,結果乳癌的死亡率繼續增加,國外也發現像乳癌最簡單的篩檢都不能降低乳癌的死亡率。
即使現在有所謂的低劑量電腦斷層,低劑量電腦斷層的劑量其實一點都不低,這是一個誤導式的名詞,低劑量電腦斷層的劑量大概等於你照100多張胸部X光的劑量,意思就等於你三天要去醫院照一張胸部X光,你敢去嗎?要再一整年,你當然不敢去嘛,可是我叫你自費拿8000塊來做你就很高興,更不要講國外沒有人敢做的像正值攝影,輻射線高到接近核子彈爆炸現場的劑量,台灣人拿來篩檢癌症,那因為台灣癌症很多,所以人就很害怕,
所以就想要篩檢癌症,那就用正值攝影去篩檢,正值攝影做的時候,因為它本身只是模糊的,知道哪個地方有亮點,所以它還需要搭配全身電腦斷層,這樣做下來的結果,劑量是多少?25毫西佛,25毫西佛等於什麼?等於每一個人每一年上限劑量2毫西佛的12.5倍,那我這樣講你還是覺得沒概念,我們這樣講25毫西佛這個劑量等於你今天站在散導室,看到距離散導室一個捷運站支援的距離,
然後你的台北火車站被丟了一個廣島級的原子彈,炸開來那個核子彈的迅撞雲升上來,然後你被照了一下,這個就是25毫西佛,這樣做的結果,只是保證大家多做幾次之後,終於會得到癌症而已,不是被你發現,是被你照出來的。
輻射線的致癌性沒有人敢否認吧,25毫西佛的劑量基本上都超過大部分在福島核災小朋友承受的劑量,所以任何治療檢查要做之前,大家都應該去查查看,他有沒有實證醫學的證據,像感冒藥,不管化痰瘤鼻水,或者是止咳的,止鼻塞的,跟安慰劑比起來,跟澱粉比起來都沒有差別,
所以大家對於自己的身體要珍惜,醫療不是做越多越好,檢查不是做越多就可以救你的命,檢查附帶的微陽性的問題,帶來了治療上的傷害跟風險,大家要去考慮,做了半天你可能錢花了還傷害了身體,任何的醫療決定都應該要想辦法要取得這個所謂的第二意見,這樣子你才能周圍的了解自己的疾病,然後看看對這個疾病要採取什麼樣的方法,
對你是最有利的,而不是採取一個方法對醫院收錢收最多的,也不是採取一個方法只是醫生熟悉這個方法,可是並不是對你最佳的策略,所以建議大家要明智的選擇醫療檢查跟治療。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