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真人短片獎迎來了一匹黑馬﹔鄰居的窗。這不僅有二十分鐘的影片橫掃了二十項國際大獎,也擊中了無數人心底最柔軟的部分。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對中年夫妻,婚姻生活平淡而瑣碎,疲憊讓他們早已失去了往日的激情。
忙碌了一整天的兩個人終於有時間坐在餐桌前吃一頓飯,卻通過自家的窗戶看到對面的新鄰居正在激情纏綿。
一開始,女人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虧蝕他們,可逐漸兩個人開始享受這個過程,討論起來年輕的身體是多麼靈活和美好。
轉眼遊下入冬,這一天,女人推著嬰兒車匆忙進門,卻看到男人悠閒地坐在窗前,還時不時地望向鄰居的方向,積攢很久的怨氣終於爆發。
我一個人一整天帶著三個孩子在動物園還下著雪,幫他們擦鼻涕又上廁所又肚子餓又凍傷膝蓋的,我知道我回不去二十二歲了,但是你羨慕別人的樣子真的讓我很難過。
兩人大吵了一架,最後還是以擁抱和解,可是女人的心裡卻留下了一個疙瘩。
後來的日子裡,無論是半夜起來給孩子餵奶,還是失眠的夜晚,女人總是拿起望遠鏡看向對面的窗戶。
有一天,女人發現對面男子披著白布被推了出去,她匆匆跑下樓看到了淚流滿面的年輕女子,女人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了上前安慰,沒想到她卻被認了出來。
我的丈夫病得很重,我們非常羨慕你可愛的三個孩子,我還看到你們晚上一起給寶寶餵奶。
年輕女子已經氣不成聲,從偷窺者變成了被偷窺者,女人也哽咽的說不出一句話來,原來在她羨慕鄰居生活的時候,鄰居也在羨慕著他們,而一直困擾她的煩惱竟成了鄰居奢求不得的幸福。
女人如此幸運地擁有三個可愛的孩子,還有努力賺錢養家的老公,生活雖然平淡卻美滿幸福,可是她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作家馬德曾說過,一個人總在仰望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著。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一味地仰望別人是徒勞的,看到自己的幸福才是人生的真實。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