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021國慶日「失格的」演說---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
蔡英文真没資格也没條件來談四個堅持
她說1.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結果她設局假正義之名,用行政權來清算及沒收國民黨的黨產,弱化抑制最大的在野黨,違反民主自由平等競爭的首要信條。其次,大眾媒體幾近絕大多數是綠色媒體,言論幾呈一言堂。另政治力量強勢介入主導司法,破壞司法獨立。就這三大確保民主的最重要機制,妳都帶頭破壞及蹧蹋了,妳還敢說妳堅持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真丟臉又無恥。
2. 蔡英文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互不隸屬。這是常識,也是事實。就這一點,根本不用蔡英文來堅持。因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原本就是互不隸屬,只是這兩者同時是中國的一個部分,兩者合起來叫中國。蔡英文應該說她堅持兩者是同屬一中,兩者目前是處於競爭狀態的政治實體,彼此是平等的關係。 所以蔡英文應該說,我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者是平等競爭的政治實體。
3. 蔡英文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就這一點蔡英文也沒有資格堅持,理由是因為蔡英文根本不懂主權的概念,蔡英文一直把主權概念侷限於領土的支配上而已。首先, 依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的規定:「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明定中華民國是採國民主權說,而全民所通過的反同婚、支持核能等公投意志, 蔡政府卻濫權侵犯,拒絕執行公投(主權)意志, 所以蔡英文那有資格可以談主權不容侵犯。另就我釣魚台 領土不容併吞部分,蔡英文也不積極主張,真不知她在堅持什麼。
4. 蔡英文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這部分我認同全民要有此堅持,但蔡政府的施政,大多數是在掏空台灣、債留子孫、把台灣帶向吃老本與兵凶戰危的恐佈邊緣,所以蔡英文那有什麼資格說她要堅持中華民國的前途。
真是謊話連篇,詐騙到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