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病毒


今天讀到了一篇好文章,非常有哲理,個人認為這篇文章是疫情期間最值得一看的文章....

靜靜的中國

作者:石梁

喧囂的中國終於靜下來了,躁動的社會終於靜下來了,焦躁的國人也漸漸地靜下來了。

曾被人類關在籠子里的野生動物終於成功地將人類也關在了「籠子」里,這就叫「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就是「天道輪回」。

人類終於低下了那顆驕傲的頭顱開始靜靜地思考:我們還是地球之王嗎?人類終於又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

人類在面對死亡的威脅時,才開始認真地反思,才知道缺乏敬畏的社會氛圍是會導致更多的傷害,是會面臨更多風險的。

貪婪的心正在被病毒淨化,愛吃的嘴也正在被病毒懲罰,一天到晚泡在燈紅酒綠場所的人已被病毒趕回家,流連忘返在牌桌上、酒桌上和賭場里的人也主動回了家。

街上的人越來越少,路上的車看不到幾輛,空氣開始變得清新,霧霾也不見了蹤影,天空越來越藍,太陽越來越亮,家庭變得越來越溫馨和睦,人們的心也變得越來越安靜、淡定。

多年不看書的人在家裡捧起了書,從不管孩子的家長和孩子有了親子溝通,一年說不了幾句話的夫妻打開了話匣,不知道孝敬老人的子女也開始盡孝道。

病毒給人類上了生動且深刻的一課,它讓我們懂得了敬畏,它也讓我們知道了什麼叫「歲月靜好」,它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人間真愛,它讓我們漸漸走上愛的「回歸之路」,我們真的應該感恩這個「敵人」,我們需要這樣的「敵人」經常給我們「提醒」,給我們「賦能」。

病毒不會那麼快地離去,它需要看到人類好習慣的「養成」,病毒也不會一直肆虐下去,因為人類的「愛」會凝聚更大的力量讓病毒遠離,時間會告訴我們一切,時間也將證明什麼才是對的。

我真的很喜歡「靜靜的中國」,我希望國人自己要主動打造一個「靜靜的中國」,而不是再依靠病毒。

靜靜的中國,真好。

——20200202清晨寫於靜靜的家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從愛吃的嘴也正在被病毒懲罰和野生動物來看,外界曾遍都在探討病毒的來源,其中最廣泛傳播的訊息不乏指控武漢人吃蝙蝠等野味,令這種病毒感染人類。而最新的官方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大概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買賣的野味傳出。蝙蝠被認為可能是病毒的源頭之一,但蝙蝠湯在中國並不流行。

資料佐證

❌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外界曾遍都在探討病毒的來源,其中最廣泛傳播的訊息不乏指控武漢人吃蝙蝠等野味,令這種病毒感染人類。而最新的官方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大概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買賣的野味傳出。蝙蝠被認為可能是病毒的源頭之一,但蝙蝠湯在中國並不流行。
↓詳細解釋↓
https://cofacts.g0v.tw/reply/0mUm_G8Bd3n3h-WYERS0
↓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中國確診超過9萬人-新型冠狀病毒是-故意製造的疫情-bbc破解武漢肺炎的5則假新聞-115934637.html

外界曾遍都在探討病毒的來源,其中最廣泛傳播的訊息不乏指控武漢人吃蝙蝠等野味,令這種病毒感染人類。而最新的官方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大概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買賣的野味傳出。蝙蝠被認為可能是病毒的⋯⋯ | Cofacts

Reported MessageCheck message >這個蝙蝠菜叫 (中華菊頭蝠),是武漢海鮮市場招牌菜福壽湯,This replyuienwt mark the message as ❌ Contains misinformationReason外界曾遍都在探討病毒的來源,其中最廣泛傳播的訊息不乏指控武漢人吃蝙蝠等野味,令這種病毒感染人類。而最新的官方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大概是

https://cofacts.g0v.tw/reply/0mUm_G8Bd3n3h-WYERS0

Yahoo is now a part of Verizon Media

Yahoo is part of Verizon Media. Click 'I agree' to allow Verizon Media and our partners to use cookies and similar technologies to access your device and use your data (including location) to understa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5%9C%8B%E7%A2%BA%E8%A8%BA%E8%B6%85%E9%81%8E9%E8%90%AC%E4%BA%BA-%E6%96%B0%E5%9E%8B%E5%86%A0%E7%8B%80%E7%97%85%E6%AF%92%E6%98%AF-%E6%95%85%E6%84%8F%E8%A3%BD%E9%80%A0%E7%9A%84%E7%96%AB%E6%83%85-bbc%E7%A0%B4%E8%A7%A3%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7%9A%845%E5%89%87%E5%81%87%E6%96%B0%E8%81%9E-11593463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