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敗 ,恐激化嘉義市長選舉
此次九合一大選選舉結果,對21天後的嘉義市長選舉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嘉義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提名10人,僅當選6人(東區10席當選4人、西區13席當選2人)。席次雖與上屆持平,但政黨得票數國民黨僅拿33,806票,民進黨、基進黨、時代力量、台聯合計拿36,548票。因嘉義市是國民黨副主席、現任市長黃敏惠執政,選成這樣,似乎沒有發揮執政優勢及母雞帶小雞應有的效應。
前些時候有媒體評嘉義市長選情,指出輸贏在1~2萬票之間。但今天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幾乎滅頂,蔡英文宣佈辭去黨主席,全黨陷入悲痛聲中。反而會激發民進黨危機意識、促成綠營團結。即將到來的嘉義市長選舉,蔡英文勢必挾其執政優勢、舉其全國黨政軍、媒體、網軍之力,全力助選。而國民黨可能被勝利沖昏了頭,並陷入總統提名爭奪戰中。可以想像21天後的嘉義市長選戰,在全國僅嘉義市辦選舉的情況下,選情必將非常的激烈、凶險。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