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速轉傳給家人與周邊的所有人!包括認識與不認識的群組: 現在是柚子上市季節,吃完柚子; 千萬不能喝優酪乳! 也不能吃香蕉!會中毒! 已經上新聞了! 有個孩子還沒到醫院就往生了! 快轉傳給所有家人與認識或不認識的群組,相互轉發讓大家知道!多做好事,會功德無量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吃柚子別喝優酪乳是沒有任何根據的說法,香蕉也是。很多醫師也都有澄清這是錯誤的觀念了。
不管哪一種食物,吃太多對身體都不好,民眾應該選擇少量多餐的方式,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許多人都習慣將水果加優格一起吃,其實吃柚子搭配優酪乳並不會引起中毒,不過因水果纖維含量高,如果一次太大量攝取,可能會因為腹脹而不適,這種不舒服並非因為加優酪乳吃,而是因為暴飲暴食惹禍。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