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H5N6的禽鳥會皮下出血,尤其脚會特別嚴重。
最近都不要吃雞,尤其外面的熟食看不到,不知是不是病雞?
趕快傳出去給親朋好友知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烹煮過程溫度達約70度,禽流感病毒就不具活性,對健康不會造成傷害。
疾管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無實例顯示人們經由食用「煮熟」的禽肉製品而被感染。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禽鳥外觀出現「皮下出血」症狀,不能直接推斷就是感染感染H5N6,只能「懷疑」與此病毒有關,真正要能判斷,必須將檢體送驗才能確診是與哪一種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不能只單憑外觀出現異狀,就評斷是得到禽流感。

資料佐證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035

H5N6禽鳥會皮下出血?毒物科醫師這樣說...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禽流感來勢洶洶,網路近來流傳「得了H5N6的禽鳥會皮下出血,尤其脚會特別嚴重。最近都不要吃雞,尤其外面的熟食看不到,不知是不是病雞?」對此,醫師表示,皮下出血只能「懷疑」是感染H5N6,但不能幫助診斷,還是要將檢體送驗才能確診;預防禽流感在飲食上,要以70度以上烹煮,可使病毒不具活性,對人類健康才有保障。▲網傳得了H5N6的禽鳥會皮下出血?醫師顏宗海說,只能說「懷疑」,檢體須送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703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