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4日開始,全世界的愛滋病患可以來台灣享健保治療愛滋 !

如果你已經無法忍受每個月繳的健保費,不止幫這些約炮.跑趴的人負擔醫藥費, 還要幫全球的愛滋病患負擔他們的醫藥費, 今天請做以下動作 :

請打爆以下電話 :

立法院長室 02-2358-6011~6015
行政院長室 02-3356-6788
衛福部長室 02-85907700
疾管署
1922,02-23959825

相關新聞報導
https://kairos.news/62346
滿天星
https://goo.gl/CIXNqf

第二波行動預告----全民拒繳健保費 !!

台灣很「博愛」 厚愛全世界的愛滋病患者?

台灣實在很博愛,尤其厚愛全世界的愛滋病患者?「滿天星素人連線」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106年2月4日,從今天開始,外國人染愛滋病來台二年後,所有外國人的愛滋病治療費用是由台灣的健保署負擔的,只要擁有健保身分」。 「滿天星素人連線」指出,大家都知道,多數外籍人士在台灣都享有健保身分,無論是就學、就業或者結婚或依親。 「滿天星素人連線」質疑,政府在每位愛滋病患身上一年至少投入16萬2千元醫藥費用

https://kairos.news/62346

反毒陣(肉搜網)

沒有最驚悚,只有更驚悚 ! -滿天星每日一爆 ! --------------------------------------------------------------------- 台灣實在很博愛,尤其厚愛全世界的愛滋病患者。 今天是106年2月4日,從今天開始,外國人染愛滋病來台二年後,所有外國人的愛滋病治療費用是由台灣的健保署負擔的,只要擁有健保身分。 大家都知道,多數外籍人士在台灣都

https://goo.gl/CIXNqf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條件者(例如台灣居民配偶),治療前2年內雖可以獲得疾管署補助部份醫療費用,但2017 年僅補助 14 人。
4.健保資格與愛滋病治療制度,不因同性婚姻之合法化而有所改變。因此,健保制度也不會因此崩潰。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錯誤】網傳「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外國愛滋病患者濫用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通訊軟體流傳多則「外國愛滋病患濫用台灣健保」之謠言,聲稱「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經查: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直言,傳言外國人來台滿2年治療愛滋會拖垮健保是「別有用心」,事實上除上述過五關難度高外,健保只有對外籍愛滋感染者有2年等待期規定,其餘比治療愛滋更貴的疾病如癌症等,均無此規定,健保給付後財務亦未因此被拖垮。

資料佐證

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破除謠言】你所不知道的愛滋真相網頁版(另附錄政府闢謠圖文)

【破除謠言】你所不知道的愛滋真相網頁版(另附錄政府闢謠圖文)

最近有太多關於愛滋的謠言,讓我們來告訴你真相究竟是什麼 製作: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權促會 設計:開合跳工作室   以下這些流言/謠言,你是不是也聽過呢? 男同志感染愛滋比例較高? 同志婚姻通過,會造成愛滋人數激增? 愛滋醫療費用會拖垮健保? 同志婚姻通過,會有很多外國同志感染者,為了取得台灣的健保資源,而與台灣男同志結婚? 愛滋是青少年的十大死因之一,同婚通

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