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的突然辭世,不禁又想到: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享年61歲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

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

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

“將來”、“總有一天” 已經不存在於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1】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

【2】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3】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

【4】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

【5】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看完這篇短文後,分享給你的家人和朋友吧!您可能會改變很多人,感謝有你們,有你們真好 .......
近 31 日
3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原本的文章只有前面一小部分在描述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的故事,後面都是某位不知名的作者在分享他同學喪妻的體悟和自我闡述內心的想法,這些感想與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一點關係也沒有,當然也不是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留下來的。
但現在謠言已經被不知名的網友簡化,導致很多網友對於「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更是深信不疑,其實這些話真的不是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所說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名家偽語錄/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這篇勸世文根本誤會一場!
https://goo.gl/WX1EJ6

名家偽語錄/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

謠言這樣說: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享年61歲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值得深思。他說: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

https://goo.gl/WX1EJ6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淋巴癌在院內過世,享年61歲。
而內文並非林醫師所寫,應為網路分享文章冠上其名。

資料佐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6/123720.htm?t=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淋巴癌病逝 享年61歲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淋巴癌病逝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淋巴癌病逝 享年61歲 | ETtoday新聞雲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為肝膽胰臟外科權威。(圖/取自成大醫院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5日下午因淋巴癌在院內過世,享年61歲。成大醫院指出,林炳文是第6任院長,也是肝膽胰臟外科權威醫師,今年上半年傳出罹癌,雖然醫院全力救治,今年9月還傳出病況好轉的消息,但10月再度復發,5日突然病逝,讓醫界人士感到惋惜。 成大醫院指出,林炳文上任3年多來帶領醫院員工實踐國立大學醫學中心的「教學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6/123720.htm?t=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淋巴癌病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