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百年孤獨」著者 馬奎斯,成名之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一掃過去的困窘,他就回到法國巴黎的弗蘭德旅館要向 拉克魯瓦店頭家夫婦報恩。
此時,拉克魯瓦老先生早已死去了,只剩老夫人在世。馬奎斯拿出一張巨額支票,遞到拉克魯瓦夫人的手中。説:感謝你們當年能夠收留我,你們的無私讓我感受到人世間最真摯的溫暖。給了我繼續生活下去的信心。不過,拉克魯瓦夫人拒收馬奎斯的支票,她說:就當是我們為世界文壇做的一點貢獻吧!。
*當年,馬奎斯最困迫,甚至成了拾荒者,靠撿酒瓶廢報紙來換銅錢買食物,拉克魯瓦夫婦旅館樓上,讓他有個容身之所在。並且,離開時所欠不小房租無法還清,拉克魯瓦還是沒有為難他,而是祝福他。
早安 彼此祝福最喜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網路軼聞小故事

資料佐證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5984
馬奎斯的感恩

人間福報 : 【溫暖人間】馬奎斯的感恩

文/劉占青 一九五五年,二十八歲的哥倫比亞小夥子馬奎斯由於時常在國內報紙上寫批評政府的文章,遭到政府通緝,不得不輾轉流亡到法國巴黎,希望能在浪漫之都安身立命。然而,連一個熟人都沒有、又不懂法語的馬奎斯,在巴黎過得十分艱難。愛好寫作的他,雖然經常投稿到巴黎的各大報刊,但,總是石沉大海,鮮有刊出。這使得他生活極為拮据,為了節省開銷,馬奎斯不得不居住在巴黎弗蘭德旅館最廉價的房間裡;為了填肚皮,馬奎斯又變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598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