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碘鹽氟鹽 明年中將強制標示」

瘦到最高「碘」!日式飲食藏秘招
http://times.hinet.net/news/18654631

碘的其他功能還包括:
1.碘的攝取量直接影響體內蛋白質的合成與代謝速度,如毛髮及指甲的生長。

2.全身的神經發展及肌肉收縮與舒張功能的調整,都需要甲狀腺素(碘)的調控,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曾指出:腦傷及心智障礙的重大原因之一便是缺乏「碘」。

3.孕婦懷孕時,缺乏碘會導致嬰兒出生後發生呆小症;成年人缺乏碘會造成甲狀腺腫等。

碘既然是影響基礎代謝率的重要因素,自然也可能與熱量消耗及肥胖相關。有趣的是,全世界肥胖率如此之低的日本人,其碘營養的狀態在全世界來說就是相對充足的。故讓筆者思考到碘或許真與肥胖具有相關性,但未來仍尚待科學界對此進行驗證。

碘的來源多來自於海藻、海鮮、紫菜等,這可聯想到日本很有名的「海女」,海女需要背負著笨重的工具潛水並採集附著於礁岩之藻類、海菜、貝類等等。

我想請問你這份報導你有研究過
我想請問:碘的攝取,與納含量,不是直接性的麻?
就是碘的攝取不是鹽巴多吃,對不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ictor Cheng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ictor Cheng 查核回應
無明顯證據指出日本人的肥胖率與碘攝取有關聯,且碘攝取過量亦會造成疾病。
WHO/FAO 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評估了碘的安全性,建議碘的暫定每日最高容許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 17 μg。
另外,碘的主要來源為食物,除非食鹽中有做添加不然是沒用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碘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