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對四年前的福島核災還記憶猶新,2011年3月日本地震引發海嘯和核洩漏,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核電廠災難,奪走了1.85萬人的性命。




隨著時間的過去,福島居民或許重新振作再出發,但是福島那片曾是許多居民的故鄉的那塊土地,卻開始慢慢顯現核災的後續影響。不論是花卉、蔬菜、水果,當地的農作物都深受災害的影響,正常的作物都出現令人震驚的變異現象。

 

▼叢叢連生的茄子



 

▼番茄宛如落地生根般不斷自我生長



 

▼柿子突變成了四胞胎



 

▼小黃瓜上竟長出葉子



 

▼番茄上也不斷冒出嫩芽



 

▼宛如人的手掌的白蘿蔔



 

▼長得異常詭異的香菇



 

▼連體嬰水蜜桃



 

 



 

▼向日葵上又長出向日葵



 

▼長相怪異的小菊花



 

▼不只是植物,連生物蝴蝶都出現突變。形成身長翅短的變種蝴蝶




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非常迅速就公開通報,福島縣出產的蔬菜放射物質含量超標,提醒居民千萬不要食用。福島核電站附近的地下水也被檢測出很高的輻射物,檢測附近海灣中的一條魚,竟發現含有的放射性指標超出了人類飲食標準的2500倍。食用下1公斤這樣的魚類,相當於無防護措施照X光達8次。光想就令人毛骨悚然。



 

日本核災的悲劇已經發生,過去無法重來,但是保護自己可以親自把關。前幾個月台灣進口日本核災五縣的食品,讓國內每個人心惶惶,就怕自己早就長期吃下了核災區食品。所謂的日本核災五縣指的是;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對於熱愛日本的台灣人,如何確定自己有沒有買到核災五縣的食品?從上次的進口事件來說,光是看包裝上的販賣地是沒有用的,因為那是公司登記的地址,並不是真正的產地,而重點是「製造所固有記號」。只要三步驟,就可以查出你手上的食品真正原產地。

 

1 消費者購買日本出口的食品後,可以到日本的「製造所固有記號」網站,用包裝上的製造者搜尋。比如說:日清食品



 

2 然後找到這個食品的「製造所固有記號」。



 

3 核對包裝上的賞味期限,旁邊會有「製造所固有記號」,就可以查出產品製造地。查詢顯示,如果你手上食品的記號是「KGMM」那麼原產地就是茨城,也就是五縣之一。





 

政府無法為人民的食品安全把關,那麼我們就自己來!為了自己的健康,杜絕黑心食品、不買核災食品!請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核災造成的影響,購買日本產品記得要查詢清楚,以免將輻射吃下肚。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圖片內容與核災無關,純屬謠言一則。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4258
闢謠!輻射污染環境,謠言污染網路:驗證福島核災魚類病變謠言
http://www.rumtoast.com/4359/「-日本貨變異了-!-」這謠言低能程度前所未見啊
「 日本貨變異了 ! 」這謠言低能程度前所未見啊!各位被騙了嗎?

闢謠!輻射污染環境,謠言污染網路:驗證福島核災魚類病變謠言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這幾天因為政府召開日本核災區食物開放公聽會,以及國民黨民代進入公聽會會場抗議的關係,關於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污染環境的事件,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綠執政13縣市發聯合聲明 農委會主委:日本食品進口,我一定會吃 日核災地區產品擬解禁 嘉市率先通過禁止進口連署提案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朝野協商 民進黨無人出席 同時,一些聲稱因為福島輻射而病變的海洋魚類照片,也再次在網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4258

「 日本貨變異了 ! 」這謠言低能程度前所未見啊!各位被騙了嗎?

謠言這樣說:福島食物是否進口,最近有吵得沸沸揚揚,能不能進口當然還是看政府的決策,蘭姆酒吐司能做的只有…「破除謠言」啦~說到福島核災,就一定得提到這篇「日本貨變異了」謠言,文章真的是又臭又長還附圖片,各位有收到過嗎? 破解關鍵點:日本貨變異了?真的嗎?謠言說的誒~ 日本貨真的變異了嗎?如果是官方單位出來證實還就罷了,偏偏都是謠言在說,這唬爛的程度,真的是87分不能再高了,各位如果仔細看謠言內容,就

http://www.rumtoast.com/4359/%E3%80%8C-%E6%97%A5%E6%9C%AC%E8%B2%A8%E8%AE%8A%E7%95%B0%E4%BA%86-%EF%BC%81-%E3%80%8D%E9%80%99%E8%AC%A0%E8%A8%80%E4%BD%8E%E8%83%BD%E7%A8%8B%E5%BA%A6%E5%89%8D%E6%89%80%E6%9C%AA%E8%A6%8B%E5%95%8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