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但歷劫歸來的輪機長沈瑞章沈兄,和他的大哥沈瑞德沈兄(基礎忠恕組),來到七堵青德壇與我們結緣。為何會有這重因緣呢?沈大哥雖然是基礎組壇主,但因瑞章兄以捕魚為業,所以沒有度弟弟求道。殊不知,瑞章兄三十多年前在南投埔里,由韓老前人親自度化,求道比自己的親哥哥早。在瑞章兄被囚禁於索馬利亞的這四年七個月,沈大哥四處奔走屢屢碰壁,耗盡錢財心力。求助無門時,不得已,早晚獻香均獻大把香叩求上天慈憫保老弟弟一命…如此四年多叩求不間斷,兄弟間的情義感人!一日叩首時,冥冥中指引沈大哥向一貫道總會求救,總會隨即撥款一百萬到香港索國海盜所指定的律師帳戶中,並派員參與營救之行列,且牽線給沈家爭取向企業主募救命錢…薇閣基金會的李傳洪董事長熱血捐助50萬美元並親自參與營救人質的行動…沈兄說這一切都是上天恩典!

我們請教他,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熬過海盜的囚禁與虐待?他說,他求過道,知道(道)是自身良心的力量。作為一個對海盜有(贖金價值)的台籍船員,他病死或者有機會一走了之,其他二十多位外籍船員必死無疑,所以,他堅韌的等待生機…
船長已於海盜搶船時因抗拒而被擊斃,作為代理船長,他心心念念就是把同船伙伴安全送回鄉,大家家裡都有苦苦等待的父母妻兒,即使他有機會(一個人被救走),他仍舊選擇留下來與船員共患難…

有沒有意志薄弱到想求一死呢?瑞章兄說有的,在他感染霍亂,大小便失禁,由船員們輪流照顧他時,他曾想拿刮鬍刀自刎,因為,為了救他,弟兄們已把海盜每天配給給他們的一瓶飲水和一碗糧食,勻出來給他保命,他不想變成弟兄們的負擔…但理性告訴他,他必須活著,他們這26人才有活命的機會…

原本瑞章兄在被綁架前九十多公斤,有糖尿病,結果一場磨難,瘦到五十幾公斤,糖尿病不治而癒!

沈大哥很以弟弟為榮,瑞章兄很敬愛自己的大哥,兄弟之情渾厚樸實。沈大哥想繼續成全弟弟,基礎組的前輩說(就地成全),一貫道總會的秘書長黃經理(就是我們黃經理喔),向沈大哥說提說,離瑞章兄住處(七堵東新街)最近的崇德佛堂叫青德壇,所以沈大哥便帶著沈兄登門拜訪了。

感謝天恩師德!感謝黃經理慈悲成全!

沈兄的生命故事令人感動,沈大哥有情有義,弟弟瑞章兄落難仍不忘仁義,真是道在自身最好的(演義)啊!沈兄已參加12/24-25的法會了!求道三十多年,歷經劫難,現在才開法會,因緣造化真是奇妙呀!兩位沈兄也答應未來有機緣會到百福國中4Q成長班講一堂AQ的生命教育…
這真是社會感強烈的一場道之見證,讚嘆天恩師德啊!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應該為個人宗教信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