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譴責暴力及政府不公如下:

1. 小英總統失去其政府應有的公正性。

2. 立法院院長放任委員助理在議場圍事、暴力維安,失去國會殿堂應有的公正性。

3.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當天輪值主席尤美女默許外力維安,暴力壓制和她不同的民意,失去主席應有的公正性。

4. 黃國昌、林靜儀、蔡易餘等三位立法委員,默許、放任助理在議場圍事、暴力維安,破壞國會議事文化。

5. 陳志明當天進入議場,顯然是黃國昌授意埋伏,俟機而動,目的在暴力壓制不同意見的陳情民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一則。
文中所提"暴力維安"當天現場的實際狀況是,該名男士早上九點即已進入紅樓302會議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於委員會參與者除了委員及立院職員之外,通常還有當天議案之行政部門人士、各黨團助理、委員助理及記者等。由於是單獨的陌生面孔,當場包括記者在內均不識此位男士之身分。一直到中午十二時許,逐條審查完竣主席上台要宣告時,此名男士突然衝向台前的主席。由於立院駐衛警均在走廊上,場內無法立即處理,在場的陳志明先生立即趨前制止他,以避免後續動作。待警方進入會議室內,即交給駐衛警接手處理。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npp.2016ly/posts/679130905597729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2016-12-29

時代力量黨團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2016-12-29 #02 針對反同婚團體今(12/29)日控告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志明於12/26(本週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民法修正條文草案時,「暴力」壓制不同意見的陳情民眾,本黨團簡單說明如下: 一、當天現場的實際狀況是,該名男士早上九點即已進入紅樓302會議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於委員會參與者除了委員及立院職員之外,通常還有當天議案之行政部門人士、各黨團助理、委

https://www.facebook.com/npp.2016ly/posts/6791309055977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