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天在公聽會上表示,他還是聽不懂大部分反方的言論,都在亂扯,他反問:「你們知道你們在講的都是LINE裡面亂傳的謠言嗎?這些資訊一直傳一直傳,是要怎麼教育小朋友?」許毓仁提到民法修改後父母或夫妻稱謂的問題,他舉例:「你訂合約的時候,會叫對方甲方或乙方嗎?我們在講的是人的價值,不是法律的枷鎖。」

他要反方發言時把所有事實搞清楚,他稱「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後,學校都會開放性教育、搞多P、廁所改成男女通用」是錯誤的謠言。有人主張為同志立專法,許毓仁批如果只是因他們是少數就做特別處理,等於是當成次等人類,或者像是當初美國遭歧視的黑人,叫他們到公車最後面去坐一樣。

許毓仁語氣激動地說:「當所有言論是錯誤的,在學校或課堂上散播,我們不去糾正還幫忙散播這樣對嗎?」他再次強調同志婚姻不需要立特別法,因這是普世價值,如果有人要拿德國法國立特別法的例子來說,他籲別拿十幾年前的資料來講,像德國因立專法浪費了多少資源,現在德國最高法庭還有300多件無法處理的同志議題還在上訴。

許毓仁昨天在臉書上坦承自己在公聽會上太激動,因為太多人散播不實的謠言,如果要用這些謠言來教育下一代讓他很擔心。他擔心恐同言論像瘟疫一樣在社會上散播,整個社會集體不思考,而被恐懼所蒙蔽,這是他為什麼會這麼生氣的原因。網友大讚許是國民黨清流,是難得頭腦清醒的政治人物,還有人稱他是新一代戰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確實有此發言。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0596/2135941
爆氣批反同亂傳LINE謠言 許毓仁被讚「清流戰神」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10596/21359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