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齡感 <摘自網路好文>

最近,新詞“無齡感”傳遍了朋友圈,方式也逐漸成為時尚而廣為流行。它並非盲目地不服老,而是指一種心理狀態和生活態度。

“無齡感”的人,往往不為年齡所束縛,能夠在生活中始終保持活力,對事物充滿好奇並勇於嘗試,去追求活得漂亮,活得精采,不留遺憾。

“無齡感”,美國中老年人的生活常態。

珍妮是一位普通的美國人,她60多歲的時候想給自己買輛新車。有人認為,她那麼有錢應該買一部凱迪拉克,但她說這是老年人才會喜歡的牌子。

如今珍妮快70歲了,依然學習中文,獨自去各國旅行。她常常有突發奇想,然後試圖實現,再然後放棄。

珍妮的與時俱進與對生活的熱情,讓周圍的人覺得和她沒有任何年齡代溝,這差不多是美國老年人的常態。

即便是年近古稀,依然看不到一點垂暮之感,熱愛生活,接受挑戰,而這就是“無齡感”的生活態度。

“無齡感”到底是一種怎樣的養老理念?

詳細說來,“無齡感”生活是指在年齡增長甚至老去後,仍然保持一種不為年齡所累,如年輕時一般的生活態度。他們認為,只要秉持對美好的追求,無論任何年齡,都能體會到人生的樂趣。

事實上,“無齡感”也是人生最良好的心理狀態。

“無齡感”的人總是在不斷往上走,閲盡人世,對一切依然保持足夠的好奇。忘記歲月流逝,像孩童一樣憧憬一切未知的降臨,努力實現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簡單願望。

“無齡感”的人,即使到了六十歲,也絶不進中老年服裝店,在他們眼裡,那裡的衣服都奇醜無比;他們不愛聽不明不白的養生之道,不亂吃延年益壽的補藥,他們愛的是音樂,練的是瑜伽,玩的是自由行……

人一旦忘記自己的年齡,進入到這種“無齡感”狀態,無論到什麼時候,都還想學習,還想繼續進步,甚至會發現,人即使老了,年齡即使很大了,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

退休後,我們要追求“無齡感”生活!

事實上,過怎樣的生活其實跟年齡無關。而對於碌碌平生的我們來說同樣如此,不怕老,就怕衰。激情和精神的回歸才能重塑生活。

堅持“無齡感”生活的人有一種硬骨頭的品格,不跟年齡妥協,不跟現實妥協,不跟自己妥協。

波蘭女詩人辛波絲卡說“我是我自己的障礙”。除了自己,沒有東西能真正成為你選擇生活的障礙。

“無齡感”生活啟迪人生該有自己的生活態度。堅持向上的生活態度,超越年齡的限制。

只要秉持對美好的追求,無論任何年齡,都能體會到人生的樂趣。用句雞湯式的話說:世界這麼美好,為什麼不一起做些有意思的事情呢?

人不應該過早地放棄自己。同樣,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網路軼聞,無關謠言查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