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天才愛迪生的母親....

當愛迪生還是小二孩時,有一天從學校放學回家,把一張小紙條交給他媽説:媽,我的老師將這紙條遞給我,並說只有妳能看。他説什麼呢?

他媽媽邊看邊流淚,大聲讀給孩子聽:你的孩子是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没有好老師可以訓練他,請你自己教導他。

愛迪生的母親過世多年後有的某一天,他經過衣櫃時,看到當年老師寫給他媽媽的折疊信。他打開一看:你的孩子有精神上的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就讀,他被退學了。

愛迪生讀信時,心情非常激動。然後,他在日記上這樣寫道:愛廸生是個有精神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把他改變成為世紀的天才。

啟示:一句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帮助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近 31 日
3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Fu-Hsuan J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Fu-Hsuan Ju 查核回應
此為網路野史,恐有穿鑿附會於歷史名人以達自身理念宣傳之目的,歷史真實性偏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