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三十年的輻射防護及輻射生物學的教授,王敏賢教授的發言。她的言論值得港人關注。

😧重要消息,請轉告好友們 - 多數日本人開始研究要移民,到底是為什麼?

目前周邊國家把日本的放射性污染以TOP新聞來告知自己國人,不要飲食日本的東西。 美國的臨海中被發現到放射性數值越來越高。儘量能不去日本最好不要去。澳大利亞政府已經停止日本人的簽證發放, 美國也停止了日本人的美國移民。目前日本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還嚴重的多,全日本領土的70%以上被放射性幅射給污染。 日本的放射性物質已經向海洋流入,而且受影響的海洋面積越來越廣。它的嚴重超過想像,日本政府怕帶來恐慌,他們會放棄或者用謊言來告知周邊的人。 由日本進口的海鮮,菇類都不要飲食。上次日本311地震之後,損壞的日本核能發電廠的放射性物質流入的海洋或者周邊,開始發現畸形海鮮及植物。變異的菇類,變異的魚類,變異的海產受到放射性物質的食品食用之後1--2年內會誘發食道癌,淋巴癌,白血病等。特別是對幼兒,孕婦會有更大的影響。周邊國家已經停止了與日本的海鮮貿易。從日本進口的青魚,貝殼,香菇是第一個一定要避開的食品。日本各個地方開始發現了畸形黃瓜,畸形草莓,畸形番茄,更驚訝的是玫瑰花中間出現了畸形草,還出現了畸形百合花,畸形茄子等等植物以及畸形青蛙等動物。這些說明日本國土的植物動物開始產生畸形了。壽司是日本代表菜就在日本10個地方,包括福島地區,收集了144隻成年草酢漿灰蝶。核危機發生時,這些成年蝴蝶應該處於正在過冬的幼蟲狀態。通過對比不同地區蝴蝶出現的基因突變,研究人員發現在有大量放射性物質的地區,蝴蝶翅膀更小,眼睛發育不規則。6個月後,研究人員再次從上述10個地方收集蝴蝶,發現來自福島的蝴蝶基因突變率幾乎是此前2倍。從現在開始,千萬不要再食用來自日本的海鮮或生魚片。請大力廣傳給你的親朋好友們知道!

本人在311褔核事故后告誡親友,亦在友好協會的中學國情講座中告訴年輕學生,不要到日本旅行,作為香港大學三十年的輻射防護及輻射生物學的教學及科研人士,對上述報導不能不重視及廣傳給您。 王敏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日本目前並無大量土地遭輻射汙染之情形。福島縣內的各個自治團體,不斷進行去除放射性物質銫的除污作業。放射性銫因本身也有半衰期(銫134約2年、銫137約30年),與事故剛發生當時比較起來已減少了許多。現在福島縣居住空間的輻射劑量已相當有限,空氣中不存在放射性銫,所以也不會因呼吸而吸入放射性物質。

資料佐證

http://www.tif.ne.jp/lang/tc/radioactivity_map/index.php
福島縣

福島縣旅遊觀光地輻射劑量地圖

關於輻射劑量的檢測方法 固定式辐射自动监测器(Monitoring post) 进行伽马射线的连续性测定。在县内的学校和公园等公共设施一共设置了大约3600个监测器,它除了能显示该地点的辐射剂量之外,还每隔10分钟将数据自动传送至服务器执行24小时监控。 了解福

http://www.tif.ne.jp/lang/tc/radioactivity_map/index.php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