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消息人士指出,被送到日本的一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中所出現的汙染物質,據信是一種金屬粒子。

在日本當地經銷商收到部分疫苗藥瓶中出現汙染物質的通報一個多星期後,日本在26日暫停使用163萬劑莫德納疫苗。

NHK26日晚間的報導引述了厚生勞動省的消息指出,該粒子對磁鐵有反應,因此被懷疑是一種金屬物質。莫德納稱之為「顆粒物」,不會影響安全性或保護效力。

路透社沒有立即取得日本厚生勞動省負責疫苗事務官員的回應。厚生勞動省先前表示,暫停使用是一項預防措施。

但這個舉動導致多家日本企業取消對員工的疫苗接種,歐洲監管單位也對此展開調查。

負責莫德納疫苗美國以外市場裝瓶作業的西班牙藥廠Rovi表示,汙染物可能是因為其中一條產線出現生產問題,並已經進行調查。

日本政府並未公布這批被汙染疫苗,已經施打了多少劑。共同社(Kyodo)依照地方政府通報的數據進行計算指出,已經有17萬6,000劑被施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