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皮膚、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鳳梨中毒,稱為“鳳梨病”。特症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江和春醫師表示,謠言的說法沒有根據,他從來沒有聽過鳳梨酵素會影響孩童發育的說法,所以結論就是,謠言說的前半段算是正確的,後面那些關於孩童發育的部分,不用相信。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9175/原來有「-鳳梨病-」這種玩意?鳳梨酵素過敏會讓小
鳳梨病?會讓小孩發育遲緩?醫生:毫無根據!

原來有「 鳳梨病 」這種玩意?鳳梨酵素過敏會讓小孩發育遲緩?

謠言這樣說:各位有聽過「鳳梨病」這個說法嗎?有網友最近來問,「鳳梨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皮膚、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鳳梨中毒,稱為鳳梨病。特症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約翰走鹿還真不知道鳳梨這麼危險,謠言說的是真的嗎?破解關鍵點:鳳梨病之鳳梨酵素過敏會皮膚癢還讓小孩發育受影響? 鳳梨酵素是好東西沒錯,但同時也是過敏原,所以有些對鳳

http://www.rumtoast.com/9175/%E5%8E%9F%E4%BE%86%E6%9C%89%E3%80%8C-%E9%B3%B3%E6%A2%A8%E7%97%85-%E3%80%8D%E9%80%99%E7%A8%AE%E7%8E%A9%E6%84%8F%EF%BC%9F%E9%B3%B3%E6%A2%A8%E9%85%B5%E7%B4%A0%E9%81%8E%E6%95%8F%E6%9C%83%E8%AE%93%E5%B0%8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