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圭爾夫大學的病毒免疫學家)拜倫・布里德博士(Dr. Byram Bridle):
“我們犯了一個錯,直到現在我們才意識到這一點...我們以為棘狀蛋白是一個很好的標靶抗原(target antigen),我們完全沒發覺棘狀蛋白本身就是一種毒素,是一種致病性蛋白。所以,我們實際上是在無意間把毒素注射進了每個施打疫苗的人體內。”
引用《疫苗科學家:“我們犯了一個大錯”》〔Vaccine scientist: ‘We’ve made a big mistake https://survivaltricks.wordpress.com/2021/06/07/vaccine-scientist-weve-made-a-big-mistake-aletho-new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Bridle 本人確實是這樣認為,然而多家美國事實查核組織詢問了更多科學家的意見,絕大多數人都並不同意他的看法。翻譯如下:

... 儘管 Bridle 使用了“我們”一詞,但沒有跡象表明他以任何方式參與了 COVID-19 疫苗的開發。其他科學家駁斥了 Bridle 對刺突蛋白的描述。

“刺突蛋白具有免疫原性,這意味著它會引起免疫反應,但它不是毒素,”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疫苗研究員 William Matchett 說。

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所有疫苗均不含來自 COVID-19 或活 COVID-19 病毒的實際刺突蛋白。包裹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使病毒很容易感染人體細胞並進行複制。然而,疫苗的工作原理是教會免疫系統對抗體內的刺突蛋白並擺脫它。

密歇根大學傳染病專家丹·考爾博士表示,通過臨床試驗以及迄今為止在美國接種疫苗的數百萬人,這些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

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所有疫苗均不含來自 COVID-19 或活 COVID-19 病毒的實際刺突蛋白。包裹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使病毒很容易感染人體細胞並進行複制。然而,疫苗的工作原理是教會免疫系統對抗體內的刺突蛋白並擺脫它。

密歇根大學傳染病專家丹·考爾博士表示,通過臨床試驗以及迄今為止在美國接種疫苗的數百萬人,這些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

“就刺突蛋白本身在某種程度上具有致病性而言,這根本不是事實,”他在回應 Bridle 的說法時說。

輝瑞和 Moderna 疫苗依賴於信使 RNA,通常稱為 mRNA,它提供一組指令來創建刺突蛋白,這樣您的身體就可以學會識別和對抗病毒。強生公司是一種疫苗,它通過修飾的腺病毒攜帶刺突蛋白的遺傳指令。

在線發布分享了 Bridle 採訪的引述,以進一步推動關於 COVID-19 疫苗危險並攻擊身體的虛假敘述。

在採訪中,Bridle 說疫苗產生的刺突蛋白不會留在肩部肌肉中,而是會擴散並“對接種疫苗的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如此大的傷害”。但紐約大學朗格健康中心的兒科傳染病專家亞當·拉特納博士說,疫苗主要集中在註射部位或局部淋巴結。

“廣播節目中所說的完全不准確,”拉特納說。“首先,疫苗中沒有刺突蛋白。注射 mRNA 後產生的量非常小,而且幾乎完全停留在局部。這遠不及他所說的數量。”

在電台採訪中,Bridle 提到了一項對 13 名衛生保健工作者的研究,他說這些研究證實了他們血液中的蛋白質含​​量激增。但專家表示,他們在同一項研究中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該研究由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進行,並於 5 月發表在《臨床傳染病》雜誌上。

明尼蘇達大學的 Matchett 說,Bridle 遺漏了這項研究的關鍵細節,該研究依賴於一種超靈敏的檢測工具。

“在第一劑疫苗後 14 天,峰值變得無法檢測到,”Matchett 在談到這項研究時說。“第二次給藥後,他們無法檢測到任何參與者血液中的刺突蛋白,因為參與者都產生了抗刺突抗體。”

Bridle 還提到了一項日本研究來支持​​他關於刺突蛋白的說法。但Matchett 說,這項用日語寫成的研究並未著眼於疫苗中的刺突蛋白。

Bridle 沒有回應美聯社的置評請求。一封來自他賬戶的自動回復電子郵件說,關於他的評論的更全面的報告將很快發布。

“我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的回答是客觀的,並且建立在多個可靠的科學來源之上,”他在自動回復中說。

資料佐證

https://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ing-3779892966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