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文獻委員撰寫台南府誌,調查後發現台南市六十萬人口中有十分之一為日本裔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台南市政府文獻委員會成立以來,未曾出版名為《台南府誌》之刊物。
二、根據歷史文獻資料,戰後留用日僑約2萬8千人。傳言指稱「台南的日本裔有60萬人口中的十分之一」,依據資料不明,並非合理推論。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4

【錯誤】網傳「台南市六十萬人口中有十分之一為日本裔,他們均保有日本姓氏與日本名字,這些人打心眼就瞧不起台灣」?

【錯誤】網傳「台南市六十萬人口中有十分之一為日本裔,他們均保有日本姓氏與日本名字,這些人打心眼就瞧不起台灣」? 網傳「家父當年擔任台南市文獻委員撰寫台南府誌,調查後發現台南市六十萬人口中有十分之一為日本裔,他們均保有日本姓氏與日本名字,這些人打心眼就瞧不起臺灣」,經查: 一、台南市政府文獻委員會成立以來,未曾出版名為《台南府誌》之刊物。 二、根據歷史文獻資料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