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03:02 聯合報 / 釋覺培/國際佛光會秘書長
關心台灣的疫情者不只台灣人民而已,還有無數海外華人,無時無刻不在關切著他們的家人。
佛光會自從啟動「佛光防疫救護專案」後,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警消、基層檢疫工作者,提供了防疫物資,短短不到一星期,感謝通盈貨運的司機大哥們,冒著風險卻願意無條件運送防疫物資到十三個縣市政府,廿個大小醫院,近卅個警消局等。從照片中,看到滿頭大汗在前線的值勤者,面對未知確診的老百姓,無不感到對他們的尊敬、佩服!可是,他們欠缺防疫物資,亟需防護衣,N95口罩,亟需防護鏡、防護罩…我們杯水車薪的送去手上僅有的,同時又不斷尋找廠家調度購買,在日夜忙碌中,心中滿是疑惑:「為什麼在防疫配備都不足下,卻要他們替人民把關?」就好像戰士到前線去了,卻沒有配給子彈,真是情何以堪!別忘了:這些勇者,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是多少人的子女,他們是站在第一線保護人民的菩薩。
廿七日佛光會在全球的期待下,正式遞出了向政府申請輸入疫苗的許可文件,次日全台媒體報導始料未及,我們無意讓政府難堪,只考慮蒼生性命的安危,只希望政府儘快讓「非政府組織」協助台灣當前的窘況。我們不懂政治,只知道看著死亡人數的激增,心在淌血….#人民的驚慌,#不知道政府感受到了沒有?
廿九日守在電視機前,盼著陳指揮官給民間一個可以即刻救人的答覆,結論是「由中央和原廠簽約採購,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心中不免充滿問號:「既然中央希望自己簽約,為何遲遲不去簽約呢?」「難道是沒有原廠的管道嗎?還是原廠不賣台灣政府嗎?」「如果原廠不賣政府,是基於各種客觀政治因素,此時政府更應該感到『非政府組織』出面可得到解套的機會,更應該樂觀其成,不是嗎?」陳指揮官基於對民間採購的安全性有所疑慮,我想這是對的,畢竟每一劑都是要使用在人體上,但是如果佛光會取得原廠疫苗,給政府的公文內,亦表示「儘快協助與原廠對接疫苗暨物流送抵台灣…」也就是由政府至原廠取貨,請問這樣的流程,政府還顧忌什麼?擔心什麼?#這是人命關天的一場戰役,#我們能搶時間就是搶回人命,如果政府有能力與原廠簽約,為何不及時購買,非要等到人民自救?
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傾聽民意是政府公僕基本的涵養,如今的台灣人民處在極度不安的環境,政府聽到了嗎?台灣是一個自由的社會,#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如今人民驚慌恐懼的心情,政府聽到了嗎?但念蒼生之苦啊!
#佛光會 #嬌生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