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3個月機師未駕駛飛機,必須回到美國重新受訓,屆時航空公司將負擔高額費用,因此公司才會讓客機繼續飛行。

華航機師向《呷新聞》透露,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航班都取消,因此公司調整方向,將原本載客的客機,變為貨機使用,將原本的行李艙改成放置貨物。日前長榮航空載運包含中國製的防疫物資飛往美國,除了放置於行李艙外,更將貨品直接搬上座位,並用繩索固定,在在顯示航空業的狀況吃緊。機師表示,航空公司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考量,是因根據規定,若3個月未駕駛飛機,機師就必須回到美國重新受訓,屆時航空公司將負擔高達百萬的訓練費用,在成本效益考量下,才讓航空公司做出客機變貨機的決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受疫情影響,航空業載客量大幅衰退,「全貨機」卻供不應求、航空運費大漲三倍。因此「客機變貨機」的做法,除了是因應駕駛執照規定外,也是航空業者為避免虧損的措施。

1. 民航局已從3月28日起,放寬航空公司可以不載客、單以客機的「腹艙」載貨的方式飛航,4月中也開放業者申請「客艙」載貨,可以不拆客艙座椅、以安全貨網固定。華航、長榮均開放貨攬業者,包下客機來載貨。
2. 依規定,機師執照效期5年,且必須每90天內有3個實際飛行或模擬機的落地經驗,才能保有飛行資格。為避免駕駛員執照受影響,民航局已同意讓執照可展延三個月,並報請交通部,希望儘速實施。

資料佐證

飛機不飛機師執照又快到期 民航局同意最多展延三個月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519645

武漢肺炎衝擊/客運量慘跌 民航局准了!客機可當貨機飛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0261

航空公司多一個賺錢方式 客艙可以載貨了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74/4465969

航空業突圍 把客機變貨機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74/4440932

武漢肺炎衝擊/客運量慘跌 民航局准了!客機可當貨機飛

時間:2020-04-17 18:28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琍君 武漢肺炎衝擊/客運量慘跌 民航局准了!客機可當貨機飛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02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