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時不要滑手機,會熱度超高手機爆炸毀容。2.手機不要靠近頭部接聽手機電話,會得腦瘤。3.手機在臥室充電100%得腦瘤。4.看手機時間不要太長,太長就像睜眼看開燈的電燈泡ㄧ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UAI W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UAI WANG 查核回應
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NTP)實驗將老鼠暴露在高手機輻射的環境中,發現6%的老鼠在[心臟]附近出現了一種罕見的神經腫瘤。
根據目前的研究顯示,目前市面上的手機輻射值需符合安全規定,並非像老鼠實驗中所採用的極端條件(高輻射、長時間暴露),且跟每個人使用手機的習慣不同,暴露的輻射量也不同。

資料佐證

美國國家毒理學計畫:
https://www.cnbc.com/2018/02/03/high-levels-of-cellphone-radiation-linked-to-tumors-in-male-rats-us-study.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