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長期以來董事會的比例就是76%外資,24%台資(包括政府持股只有一席)所以看看這個董事會名單,包括魏哲家在內,九席都是美國籍或是其他外國人,在台灣卻由政府補貼亷價水電,放任所謂的台積電文化,違反勞工權益,並且沒有工作保障,爆肝式的高壓統治經營,實際上台積電屬於控制公司的的外資,台灣只有政治宣示主權的面子,劉德音的退休,講白了就是被董事會炒了魷魚,因為他的股權太少,台積電到美國和日本建廠,王美花還是信誓旦旦,台積電是台灣的產業,根留台灣而且最先進的製程技術絕對不會外流,然後呢?美國第三廠就是二奈米,台灣人民一直以來,都是活在全世界會出兵保護台積電的謊言裡,台灣地震之後,董事會火速決議通過外移,如果你還是不相信,再去看淸楚台積電董事會的名單和權力的結構是什麼。
近 31 日
6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此文源頭?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張鳳軒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張鳳軒 查核回應
一、經查,目前台積電董事會有10席成員,沒有任何外資代表。10席中僅4人擁有台積電股票,最大持股為行政院官股董事(6.38%),另3人為個人持股,不代表任何機構,傳言聲稱「董事會有76%外資、24%台資」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台積電董事會中,具中華民國籍者有4人、外國籍者5人、同時有中華民國與外國籍者1人;傳言說「9席董事為外國人」並非事實。

三、專家表示,台積電是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開的公司,董事是以其專業受股東會選任,與是否持股無關,即使有部分董事會成員擁有股票,但比例很低,無法以持股掌控公司。

四、外資持有台積電股票目前約72.06%, 其餘股權分散在政府機構、金融機構、各式法人、散戶手中。

專家解釋,外資股權分布於7千多個外國法人、基金等機構,所以即使外資持股高,但不是集中於單一或少數人手中,對台積電並無控股力量。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503

【錯誤】網傳「台積電董事會比例76%外資、24%台資、9席董事都是外國人、台積電被外資控制」?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4/19版】 台積電6月將改選董事,近期網傳訊息宣稱台積電被外資控制,這是真的嗎? 一、經查,目前台積電董事會有10席成員,沒有任何外資代表。10席中僅4人擁有台積電股票,最大持股為行政院官股董事(6.38%),另3人為個人持股,不代表任何機構,傳言聲稱「董事會有76%外資、24%台資」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台積電董事會中,具中華民國籍者有4人、外國籍者5人、同時有中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5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