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吃到進口萊克多巴胺毒豬:
1.肉鬆、肉脯等加工肉品
2.貢丸、香腸(除非肉商自己灌的)等非原型肉品
3.超市豬肉都無皮
4.排骨便當
5.傳統市場無皮豬肉
若要買豬肉一定要買有皮的豬肉,無皮的一定是毒豬。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傳統市場或排骨便當並無法作為判斷依據,也無法從豬皮判斷,用肉眼無法辨識豬肉是否是萊豬,需要用儀器檢測才能知道準確的結果。至於大賣場均販售台灣豬肉,包裝上會標示產地來源,陳架上也有張貼豬肉來源小告示,方便消費者參考。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07

https://www.taichung.gov.tw/media/635874/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問答集-1091210修訂.pdf

【錯誤】網傳「教你如何用肉眼就能看出這隻猪有沒有餵瘦肉精...他的猪皮與肉中間這一塊肥肉...越少越薄,那就表示這隻豬有餵過瘦肉精」?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