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數字誤導 #打與未打疫苗死亡比:
打疫苗死亡率: 69.92%(不分劑數);未打疫苗死亡率 : 32.07% (含52位重大慢性病史,1位病史不詳) #打疫苗確診死亡率比未打疫苗確診者死亡率高.
#打疫苗者死亡比: (分劑數):打一劑死亡率: 19.44%;打二劑死亡率: 25.00%;打滿三劑死亡: 55.55%最高.
結論:#打疫苗劑數越多死亡率越高, #不要被錯置項目的 62% #給誤導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們閱讀與思考,命是自己的,家人的命也是我門的責任. 確實提高自身免疫情力,保持運動與睡眠充足、營養均衡,做好防疫手段,才是保命之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錯誤,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不僅降低感染重症及死亡率,確保抵抗力達到完整群體免疫功效。

疫情期間,假訊息猖獗。民眾如有收到這類假訊息:
1. 先查證,勿隨意散佈及轉傳可疑訊息。
2. 確認為假訊息者,提醒散佈(或轉傳者)這是假訊息,不要再繼續散佈不實訊息。
3. 通報1922專線,情節嚴重者報案。依接收不實訊息原始來源(例如廣播媒體、網路媒體及社群平台),運用相關檢舉申訴機制下架假訊息。
4. 另提醒周邊親朋好友,注意假訊息威脅。並提醒疫情期間,配合防疫政策及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保障身體健康。

資料佐證

一、相關來源(來源:衛福部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85494653616921&set=pcb.385472553619131

衛福部於5月31日公佈90位確診死亡名單分析,有86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4人無癌症、無慢性病史及未打疫苗者。同時提及死亡案例中,有67人未打滿3劑疫苗,其中未打疫苗44人,僅打1劑10人,2劑13人。且大多數(52人)均為年齡超過80歲以上患者。

未施打或施打3劑以下疫苗風險,遠大於施打3劑以上。結論是降低染疫重症風險,應配合防疫政策及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才有完整抵抗力。請民眾勿信謠言,誤信未證實偏方或替代療法。

二、假訊息查證管道: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HmbK99U-idbUnzFejZ6p_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