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罹癌多 大部分與電鍋有關係
自來水含氯 蒸東西不行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自來水含氯非常微量,蒸食物不會危害健康。罹癌多與電鍋的關係也沒有經過科學的證實。
根據專家表示,自來水其中的氯含量不高,加上蒸煮食物加熱時,大部分也會跟著蒸氣跑出來,台灣自來水加氯消毒有限值把關,很久以前就有闢謠過了,毒物科主任也請大家不用擔心。
根據自由時報採訪報導,當時在 2011 年時,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就表示:沒那回事!電鍋雖有蓋,但加熱過程中蒸氣仍可透過蓋子跑出去,帶走三鹵甲烷等氯的成分。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25.html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170313/V7RP6GNSK4W44KXMUL35SJOFEM/

【假知識】用開水蒸東西?蒸食物請一定要先開著蓋子把水燒開?自來水有氯致癌是謠言!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這是假消息」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2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