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國安絕密文件 指國務院暗派48警到港 逮捕 送中 開殺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公文在日期、絕密與份號、字體、標點符號、公文用字習慣、印章與排版等皆有錯誤。中國國家安全部應向「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及「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國安部並非國務院辦公廳管轄業務。

依照中國政治體制,香港事務並非公文提到的「國際情報局」管轄,而是「港澳台情報局」在處理。
本公文為變造公文。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41

【錯誤】網傳中國絕密公文「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批復國安部,派遣秘密警察到香港」?

經查: 一、網傳公文在日期、絕密與份號、字體、標點符號、公文用字習慣、印章與排版等皆有錯誤。 二、中國國家安全部應向「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及「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國安部並非國務院辦公廳管轄業務。 三、依照中國政治體制,香港事務並非公文提到的「國際情報局」管轄,而是「港澳台情報局」在處理。 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公文,因此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中文網站流傳一中國公文文件,內容標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