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媒體朋友説)

攻打台灣並不容易,中國不會輕舉妄動,除非台灣自己討打,而中國已經具有充分的糧食、能源、科技儲備,挨得住國際社會幾年的制裁。

但攻打台灣也並非不可能,台灣跟美國近年的態度與作為都在促使中國進行他們必要的準備。

也許兩岸終將一戰,但這一代必須清楚如果打起來將能一勞永逸,為自己跟下一代爭取到永遠的自由民主,還是一命嗚呼,斷絕了目前還有的自由民主。

(答)
我不喜歡「討打」這個詞,台灣是個有尊嚴獨立了七十年的國家與老百姓,不是一個三歲小孩或仰人鼻息的狗。

除了地理位置對老共極有利(這是老共心心念念要佔有的原因,可以做為他們的航母,放滿武器艦艇戰機,沒有任何阻撓直接攻擊美國),中華民國比老共早數十年就是聯合國發起國,和新加坡一樣,一直是國際承認的獨立國家。

台灣最衰的是位置,如果它不是第一島鏈最重要位置,絕對像外蒙一樣,沒有人會理會它。

將來老共佔領台灣,台灣人的遭遇會比香港人更悲慘,因為香港人從來沒有自己的總統、政府、選舉及軍隊,一直是被殖民統治,所以換一個管理者無所謂,可以輕鬆做順民;

台灣完全不一樣,除了兩蔣,已經習慣了自己作主,反抗意識強烈,這是老共最受不了的(別忘了,三百年前來自閩南福建的先民,多半都是各朝代的貶官之處,性格兇悍不聽話,不是順民),將來會有比香港國安法更嚴重的法令,讓老百姓屈從,而那時的老百姓「討打」的機會,要比以前的228多太多。

數十年來一直國際化、深嚐民主與自由的國家,真的能夠「習慣」共產黨的統治方式嗎?,相信的人,要不要去大陸任何一個地方「試住」個一年半載看看(任何食品的推銷有「試吃」,用品有「試用期」,能否接受某種環境,當然也要「試住」)?

老共已經準備好了,老百姓如果不聽話~~留島不留人~~14億人口,要滅二千萬人的族群,不是一件難事。
(香港人的反抗,曾經成功過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