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g還是4g好
我建議大家不要去使用5g手機。有的新技術產品的推廣,確實需要較長時間的實踐證明 ,比如,5g手機。5g的載頻是mm波段,mm波對眼睛的傷害是很大的,這恐怕領導們都不明白,甚至研究mm波手機的包括華為的研究員也未必明白。我大半生搞微波,在一次因為觀察8mm波導內的調匹配元件,而用右眼對著波導管觀察僅幾分鐘,(功率200mw)那時,我也不瞭解!眼底黃斑就被燒壞了(因難受而去醫院檢查),發現是黃斑變形。幾十年了,兩個眼睛看東西,大小不一,受損的右眼看的字型大。而且看垂直線是彎曲的。還好,直面觀察mm波的時間才幾分鐘,沒有變瞎。後來我給學生們講課時每屆都告訴他們注意mm波對眼睛的傷害。
現在大力宣傳5g,5g確實有極大發展應用價值,但對手機真是需要慎重。因為它離眼睛太近,(雖然,手機天線全向輻射,強度可能也小,眼睛的接觸面不大,但距離太近了!)而且經常長時間面對。勸我的親人們不要去趕時髦,還是用4g手機好!!只要買儲存量大的4g手機(現在有好幾百ghz儲存量的4ghz手機)就可以了!有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資訊量,載頻,存儲器的關係,我做個簡單比方:它們就像運載物多少,卡車大小和貨倉大小一樣。存儲器的容量可以遠遠超過傳輸的載頻。(5g手機優點就是下載速度快,瞬間可傳資訊量大而已—我們有這個必要嗎?)。真希望國家能在5g手機推廣前做好這方面的研究。確保人們的眼睛!
如有錯誤請朋友們立即指出,以免不良影響。

國防科大微波教研室退休教授姚德淼2019.10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原本發文的姚教授,已經另外發文坦承自己有所誤解;手機發射信號時的功率極其微弱且非指向性,不能與讓教授受傷的 200mW 導波管相提並論。

資料佐證

https://zhuanlan.zhihu.com/p/91054682

5G手机伤害眼睛?这位老一辈科学家虽然说错了,但仍让人敬佩

近日,国防科大微波教研室退休教授姚德淼对于5G以及5G手机的质疑引起颇大的关注,尤其是在长辈的微信群中流传甚广。在文中,姚德淼教授以自己的一次亲身经历去讲述毫米波对人体的影响,尤其是对眼睛的伤害——“我大半生搞微波,在一次因为观察8mm波导内的调匹配元件,而用右眼对着波导管观察仅几分钟,(功率200mw)那时,我也不了解!眼底黄斑就被烧坏了(因难受而去医院检查),发现是黄斑变形。几十年了,两个眼睛

https://zhuanlan.zhihu.com/p/910546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