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眾竟然站在山頭上,觀看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打仗.火箭導彈就在眼前飛過,伊朗人却異常淡定,真是見慣戰爭大場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不知道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2019年11月16日在俄羅斯盧加地區的軍事演習活動。此影片不在伊朗,也與近期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交火事件無關。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91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伊朗人站在山頭上看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兩個國家打仗」?

一、網傳影片2019年11月17日就已在影音平台上流傳。 二、網傳影片紀錄的原始事件,為2019年11月16日在俄羅斯盧加地區的軍事演習活動。此影片不在伊朗,也與近期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交火事件無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91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假的。原始影片為俄羅斯民眾觀看軍事表演,非近日發生,早在2019年就有該影片存在。

資料佐證

http://py.fjsen.com/2020-10/13/content_30504198.htm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