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啊!看完後不知您會有何感想?

【重磅快評】當蔡英文忙著蹭熱度 郭台銘正急著追疫苗
聯合報 主筆室
08/0518:13

自從買成BNT疫苗後,就鮮少公開露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飛到捷克打疫苗,但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為了去催貨,催什麼貨?原來不是催他自己工廠的貨,而是催促疫苗供貨,郭董顯然把他過去在商場爭戰的行動力也用在這次疫苗購買上。郭台銘忙著催疫苗,那,政府在做甚麼?原來,蔡總統正忙著當東奧的戰績播報員、派戰機伴飛國手返台班機錦上添花,讓人有種到底誰才是總統的錯覺?

蔡政府對於郭台銘本來就頗有戒心,經過這次的疫苗事件後,恐怕會更加防備,因為郭台銘就像照妖鏡,把蔡政府在疫苗採購上的怠忽職守、利益算計、消極被動在全民面前不留情地一一照見。蔡政府花了8個月買不到的BNT疫苗,把原因推託成中共阻撓、國際搶貨,郭台銘只花了1個多月就買到了—如果不是因為蔡政府刻意的阻撓,恐怕還更快,且價格談得比之前衛福部談都要便宜許多。

沒想到這殘酷的對比還沒完,衛福部以特快車的速度讓沒有國際認證、沒作3期試驗的高端疫苗通過EUA,反觀早經國際認證、全世界都在搶的BNT都已簽約超過3周了,食藥署居然還沒通過EUA,面臨無法進口的窘境,讓郭台銘著急不已。直到前天(3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及此事,他才慢條斯理地說「郭董事長對於此事較為著急,也很積極處理,今天下午就會簽核」。讓人不解,究竟人民付稅金給這些坐在廟堂之上當報數員的官員,是來作威作福的嗎?

在確定BNT拿到EUA,郭台銘隨即馬不停蹄飛到歐洲,此行目的也隨著他的臉書貼文而曝光,他的第一站就是在捷克打疫苗,因為他需要取得1張歐盟證明,才可以接續在歐洲的行程,還不忘hashtag寫下「#催貨進行式」。原來歐洲的行程就是跟催促疫苗供貨有關,這種「(疫苗)不到手、不罷休」的積極度,再次讓人見識到郭台銘之所以能成就一方霸業的秘訣。

再回頭看看我們的政府呢?今天(5日)下午陳時中再被問到此事,他也證實,郭台銘此行到歐洲去是有打算跟相關人員見面,看是否有促成的機會,「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我們祝他馬到成功。」如果撇除政治環境的限制,現在飛到歐洲的人不應是陳時中甚至是蔡英文嗎?看到一個民間人士為了爭取疫苗的想方設法、不屈不撓,陳時中不感到汗顏就算了,還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這到底要有多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辦得到。

從藝人賈永婕到郭台銘,難怪在網路上會流行這段話:「台灣真的很不一樣:藝人 比官員還會做事、官員比藝人還會演戲;企業比政府重視人命、政府比企業重視利益」。然而這樣的角色錯置,實在是全民之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