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想想四十年前馬可仕貪污腐敗的政權,菲律賓人貧窮到最後忍無可忍走上街頭遊行要推翻馬可仕,結果美國用軍機把他從總統府接飛出去。
美國為什麼要對馬可仕好,因為馬可仕聽美國人的話,又把蘇比克灣長期借給美國當亞洲的軍事基地好圍賭中國。
美國會在意管菲律賓人的生活是不是困苦嗎?政府是不是貪腐嗎?他們只要在世界稱老大。
今天的台灣像不像40年前的菲律賓?
菲律賓經過馬可仕政權後直到到這兩年經濟才開始走出來,現在菲傭已很少,30年前菲律賓的大學生都要到台灣當菲傭。台灣再繼續下去就會是第二個菲律賓。
台灣年輕人不知道菲律賓的歷史,也不認為民進黨將來會把台灣帶到如40年前的菲律賓。他們整天被洗腦變成弱智,無法分辨政黨、政治人物的面目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50歲以上的人普遍都支持韓國瑜,因為他們憂心台灣的未來將成為第二個菲律賓,他們想念30年前蔣經國帶領台灣創造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奇蹟,他們擔心下一代可能無法安居樂業,可是他們仍然無法感動自家的年輕人回頭!
政治洗腦太成功了!菜xx騙人民說台灣經濟是四小龍之首,年輕人竟然相信了,太可怕了!
三十幾歲以下的年輕人全然不知也不想知道,因為教改已洗腦了他們。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988年10月,美國司法部決定以非法利得、詐欺等罪名,起訴馬可仕、伊美黛夫婦。他們被控用非法取自菲律賓的錢,在紐約購置房地產、藝術品及其他物品,並向美方隱瞞真相。並沒有對馬可仕好的情況。世界稱老大的理論也僅是私人情緒性的推論。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1716

後殖民的建國發展(下):菲律賓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米爾頓.奧斯伯恩 本文上篇請見:後殖民的建國發展(上): 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 菲律賓組成獨立政府時,並沒有什麼憲政上的困難。美國早在一九三五年就承諾會讓菲律賓獨立,所以一九四六年七月四日歡慶美國國慶的同時,美國也將主權移交給菲律賓。為了紀念十九世紀對抗西班牙的歷史,菲律賓將國慶日訂在六月十二日, 並以美國為藍本,做出憲政安排。 獨立的菲律賓採總統制,並搭配參、眾兩院制的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171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