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有志 醫師會發出警告⚠️
新冠實驗針不要再打下去了!
(仙台市広瀬通り電光掲示板螢幕顯示內容如下)
①美國CD C已承認道歉感染對策失敗(2022/8/22)
決定美國不施行BA1實驗針
②現在施打的是針對武漢株,對歐米控株無效!
③越打身體免疫系統越易出現異常
更容易感染、重症化風險也會變高!
④有罹患癌症、自我免疫系統疾病危險性!🇯🇵陽性率會成世界第一高是因為接種率高的關係!
⑤10月要推打的歐米控實驗針也是
針對武漢株及BA1株,對BA5無效。
⑥越打反而會產生感染增強抗體,
變得更加容易感染!歐洲和以色列等國家幾乎都已停止施打!
⑦不要打
⑧東北有志醫師會
https://twitter.com/....../status/156527815136982220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目前「次世代疫苗」有兩種:BA.1雙價疫苗及BA.5雙價疫苗。
根據《自然》期刊引用的最新研究,即便不是針對特定變異株,次世代疫苗相較於原始疫苗,平均仍能激發1.5倍的抗體反應。

2. 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對於Omicron感染,仍能大幅降低死亡、重症率。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三劑、未確診過的族群,對有症狀Omicron感染,約50%保護力,對重症約90%。顯示雖不能保證不會確診,仍能大幅預防重症。

3. BA.1雙價疫苗,已經臨床證實,針對BA.4、BA.5,仍能產生顯著抗體反應,非如訊息所言「對BA5無效」。
台灣、日本預計優先供貨的次世代疫苗,為原型株加上BA.1的雙價疫苗。根據臨床數據,BA.1雙價疫苗,對於最新的變異株BA.4和BA.5一樣產生顯著的抗體反應,不過比針對BA.1的反應弱了一些。

4. 歐洲、以色列並沒有停止施打疫苗。
BA.1雙價疫苗,在英國、歐盟、台灣、澳洲、加拿大等,均已核准使用。以色列衛生部也已發布事實查核,指出根據當國數據,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重症、住院率與死亡率。

5. 目前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及真實案例分析,幾乎沒有觀察到抗體依賴性增強(ADE)的狀況。

資料佐證

次世代新冠疫苗為何不直接買BA.5?BA.1也有效嗎?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6926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utralization of the SARS-CoV-2 Omicron BA.4/5 and BA.2.12.1 Subvariants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2206725

歐洲藥品管理局:已授權之COVID-19疫苗
https://www.ema.europa.eu/en/human-regulatory/overview/public-health-threats/coronavirus-disease-covid-19/treatments-vaccines/vaccines-covid-19/covid-19-vaccines-authorised

以色列衛生部:疫苗接種委員會
https://www.gov.il/he/departments/topics/covid-vaccine-committees/govil-landing-page

BA.1次世代疫苗有效力 9月底分批開打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3602

BA.1次世代疫苗有效力 9月底分批開打

我國將採購針對BA.1變異株所研發的次世代疫苗,遭質疑不符現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5日)表示,根據臨床資料,該疫苗對現在流行的病毒株確定有效,預計月底就可到貨,屆時將分批開打,指揮中心也會在完成BA.5疫苗資料審查後,採購BA.5疫苗。#央廣記者劉品希的採訪報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36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