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無限期暫停莫德納疫苗
據美國西方期刊網(The Western Journal)10月21日報道,瑞典原定暫停給 31 歲以下人群接種莫德納疫苗至12 月 1 日,因部分接種者出現嚴重心臟病,現已決定無限期延長該暫停令。瑞典公共衛生局承認有未公開的數據表明,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年輕男性患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增加。
芬蘭、冰島和丹麥也都採取了類似瑞典的措施;挪威雖未禁止、但也建議 30 歲以下男性不要接種莫德納疫苗。《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也因副作用風險而暫停了該疫苗在 12 至 17 歲人群中的使用。
據 CNBC 報道,盡管美國疾控和預防中心(CDC)周四批準了莫德納和強生疫苗的加強針,但CDC疫苗工作小組的島袋博士(Tom Shimabukuro)同時警告說,這兩種疫苗都會增加患上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尤其是在接種第二劑之後。
FDA在批準輝瑞和拜恩泰科公司(Pfizer-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COMIRNATY®)的完全授權聲明中也明確警示:有數據顯示,在第二次接種後7 天內患病風險增加;觀察到的風險在 12 至 17 歲的男性中最高,40 歲以下男性的風險比女性和年長男性更高;其中一些患者需要重症監護;相關風險的長期數據暫時沒有。 https://www.westernjournal.com/sweden-suspends-moderna-shot-indefinitely-vaxxed-patients-develop-crippling-heart-condition/?fbclid=IwAR1iCxBhgITF5W7B_eibammTlLG93kqGPEWHPsxdne4HlYOvJk3qw1Sho9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