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系譜

陳真

2020. 12. 15.

去年十月,有位長年定居美國的多年好友來找我,一起吃了飯。隔兩天,她寫信跟我說,她剛剛跟呂秀蓮吃飯,呂秀蓮問她認不認識一個人叫陳真。我朋友說,「我昨天才剛跟陳真吃過飯」。

我並不認識呂秀蓮。呂秀蓮之所以打聽我是因為我剛好在那一天寫了篇文章,她似乎十分認同,叫做《民進黨簡史》,如下:

https://bit.ly/3nk0b8Y

這文章流傳很廣,很多人傳來傳去,甚至傳回給我自己。

現在這個黨,名字也叫民進黨,實際上跟1987年解嚴之前那個還未滿一歲的民進黨,基本上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東西,只是名字一樣而已。比方說,如果你叫王小民,隔壁班也有人叫王小民,那並不表示你們就是同一人或兄弟姐妹。

現在這個民進黨,主要掌權者大約有三種人,最大的一群人渣是舊國民黨的黨國餘孽與黑金派系,這是目前掌大權的一群人,例如蔡英文及其周邊那些貪婪無度的豺狼虎豹。

其次是專門割稻尾、「你犧牲我享受」的一些投機份子,包括所謂「新潮流」以及來路不明的美麗島辯護律師群。所謂來路不明,指的是像謝長廷那樣的人,他事實上是舊國民黨時代的調查局特務,臥底黨外。

另外還有一位美麗島辯護律師也是特務,但我個人比較不想批評他,因為我認識他,始終覺得他是個好人。而且,他在生前因為良心不安而自己坦承是特務。他叫江鵬堅,林義雄的辯護律師,負責監視林義雄等人,後來成為民進黨的創黨黨主席以及台權會的創會會長。

施明德曾經說,與其問說美麗島辯護律師哪些人是特務,不如問說,到底有誰不是特務?你想,連一個剛創黨的反對黨之黨主席居然都是黨國特務,你就能想像,真實的政治與你所了解的政治相去有多遠。

不管如何改朝換代,許多黨國文件以及各種政治案件,之所以始終不見天日,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其實大家都是「自己人」;文件若曝光,民進黨很可能會比國民黨更難看更醜陋。

事實上,大家都是「自己人」,台灣根本不曾存在反對黨,而是同一個黨就像細胞分裂那樣,一再分化重組,其實都來自同一個「胚胎母體」,隨著利益爭奪而產生分合現象。

而且,這還只是內部因素,真正起作用的是背後的殖民者,也就是美國,一手操控這一切分分合合。這就跟許多老闆掌控部屬的手法一樣,分而治之,讓你們彼此內鬥,製造內部分裂,互相爭寵,互打小報告,方便統治與控制。

台灣人很熱衷政治,卻又不願意面對真實的政治,對政治的理解往往極其幼稚可笑;尤其年輕一代,完全就是活在自欺欺人的謊言與低能幻想之中。

藍營支持者素質好一些,但其實也往往令人難以恭維,比方說,其所理解之政治,通常就只是選舉或特定人物之好壞,缺乏對於整個島內政治之內外架構的全盤理解。

廣義的人渣黨的第三種成份尤其不堪入目,不外就是一些尾巴黨側翼,政二代、網紅、小丑混混、覺青或什麼社運、學運大腸花之類的小癟三,不學有術,滿口漂亮話,渾身上下充滿演藝細胞。

呂秀蓮雖然在幾年前因理念不合,「告別」了民進黨,但她其實仍保有黨籍。她是目前這個民進黨裏頭屈指可數的正直人士。當然,我不是用一種很高的標準來定義「正直」,但她好歹在一些大方向上仍然重視某種基本是非。

呂秀蓮說得對,台灣人長年以來被美國人如此予取予求,把台灣打造成一個擁有全世界飛彈密度最高的反中第一線軍事基地,充當美國人的炮灰;一方面讓美國人長年吸血啃骨,一方面還得為美國人充當攻擊大陸的人肉炸彈,這就是台灣人所渴望的偉大民主政治嗎?

這樣一個事關島嶼兩千三百萬人生死存亡的基本真相,在島內卻幾乎完全消音,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毫無意義的低能八卦或枝枝節節,甚至是一些什麼女神的髮型,或是哪個人渣或網紅嗆了誰、酸了誰之類。這就是你所引以為榮的偉大民主政治?真的是自欺欺人到極點。

我常感納悶,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封閉如此低能反智的社會?!真是很難想像。一定要搞到像南斯拉夫內戰那樣兄弟相殘、屍橫遍野,然後台灣人才會意識到政治是如此醜陋與卑劣嗎?

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是如何在掏空台灣?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是如何以卑鄙手段迅速掠奪巨額錢財、奪權卡位?你真的不知道人渣們每天是如何過日子?我們一般人生活是如何辛苦,但我們一生的辛苦所得,卻只是人渣們在酒店裏喬事玩女人一夜春風之所得的一個零頭。

台灣政治墮落骯髒到這種地步,你真的都不在乎?依然傻傻地每天叫囂什麼民主自由,叫囂仇中反華?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才是你的敵人?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長年以來吸你的血啃你的骨頭做你的主子、對你頤指氣使把你當狗看待?難道你真的不知道誰才是每年讓你賺取數千億、一心想要善待你的良善骨肉同胞?

好吧,就算你過去真的都不知道,難道你的理性能力與智商,從今而後,依舊無能辨明基本是非善惡與真相?一方面,拼命仇視善待你的對岸親人,一方面卻又以充當敵人的狗為榮,甚至充當長年奴役你剝削你的敵人之砲灰,去攻擊你自己的親人骨肉?

它媽的台灣人真的是腦子進了水,連最簡單的基本是非之分辨能力都缺乏。羅素說得對,人類智商的低落是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更是島内最大的問題。你面對的是一大群智能低落的綠蛆,連大腦都不存在。

你畢竟不可能教導一隻蛆認識是非,你只能期待那些理性能力與道德能力一息尚存者,揚棄荒唐妄想,面對真實世界,展現做為一個人應有的最基本的理性素質與道德能力,撥雲見月,抑惡揚善,為維護你我及全體下一代的生存福祉,奮力一博。

=====================

【Yahoo論壇/呂秀蓮】美麗島或軍艦島?

呂秀蓮

2020年12月15日

作者為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出處:https://bit.ly/3npSxK8

「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的封面用紅色X打在2020字面上,標示今年是最壞的年度。然而這個庚子歹年冬,恰是台灣的豐收年。

一因美中貿易戰,直接受惠了台商,二因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唯獨台灣安然無恙。近日蔡英文總統因而獲得國際許多獎讚,台灣與有榮焉。

但是,當AIT處長公開宣布,川普總統在卸任前卯勁促銷武器,台灣成為全球No.1的軍火客戶時,不知您是否同感驕傲?

美國過去以世界警察自居,以維持全球霸權。但川普總統不願當警察,只想當國際「保全」,因此凡需要美國保護的國家,通通要付保護費,卻也因此讓美國的「世界老大」地位逐漸褪色。

自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41年間美國先後對台軍售103次,但川普總統任期內就批售10次,總計美金181億,折合台幣5,400億。主要在2020年,共有5批,總價118億,台幣3,422億。AIT台北代表處處長還公開宣稱,台灣是美國軍火的全球最大客戶!

話才說完,12月7日美國防部又宣布,再將一批2.8億美元,台幣80億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軍售案知會國會,致使川普對台軍售增至11批,總價超過台幣5,480億。

被列為全球軍火客戶第一名,絕不代表台灣很有錢,而是台灣已處在全球最危險的戰爭邊緣!

台灣歷任總統對美軍購「每年平均總額」

2017年:3192億
2018年:3231億
2019年:3404億
2020年:3512億

2020:戰雲密佈

根據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報告,從今年年初到10月6日,中國解放軍軍機擾我空域高達1710架次,共機入侵我西南空域217架次,挑釁台灣海峽中線49架次。

為因應共機侵擾,我空軍派出2792架次,海上偵巡兵力7531艘次,執行偵蒐及驅離任務,空軍因此耗費255億元,海勤亦增加57億。很顯然,共軍已對台灣進行國防資源的「消耗戰」。

此外,共軍明目張膽的行動,意在否定海峽中線,並重劃南海防空識別區。共軍飛越海峽中線頻率增高,造成「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的事實,目的是達到「一中內海化」的戰略目標。

至於共軍每天飛擾我西南海域,為了打造中國的「南海防空識別區」,阻絕國際機艦自由航行南海及巴士海峽。共軍正在積極執行「灰色戰略」,兩岸雖未正式開戰,實已進入準戰爭階段。

當然,美國並未放縱中共軍事行動,而是跟共軍亦步亦趨,如影隨形。根據中國軍方統計,美國在2020這一年度,上半年也出動3千架次的不同軍機,以及60餘艘次各型航母和軍艦巡弋南海,使台海與南海戰雲密佈,劍拔弩張。

2021國防預算

立法院最近通過2021年國防預算共3,668億,加上新式戰機預算290億,連同非營業特種基金576億,整體國防預算規模4,534億元,佔國民生產總額GDP的2.36%,但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預算應達3%。如此,全民最直接需要的民生福利、環保衛生、文化教育及疫情造成的產業紓困等經費,自然受到排擠。

2021財政赤字

蔡政府主政之下,台灣多有錢?由於疫情紓困及戰情緊張,影響經濟發展,明年度國家總預算,歲入2兆450億,歲出2兆1,615億,與2020年比較,歲入減少620億,歲出增加839億元,一來一往,國家總預算短絀1,165億元。

加上特別預算2,931億,以及一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6兆1,337億,政府財政赤字高達6兆5,942億元,以台灣2360萬男女老幼平均算來,每人平均負債26萬元!

美台軍售的關鍵因素不外乎:1. 國際及兩岸情勢,2. 美國歷任總統的對華與對台政策,3. 台灣朝野的統獨意識。軍事買賣的交易從未公開,也未受嚴格的監督,國民黨主政時期,幾度動搖國本的軍火舞弊,國人記憶猶新。阿扁執政末期,冒出鐽震案疑雲。蔡政府也有幾件不尋常的軍購案,包括不只一次,華府宣布軍售,我們的國防部卻毫無所悉,也未敢抗拒。而且美方開價,我方照單全收,但總統府與外交部對於華府的任何宣示,一律表達感謝,再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購買軍事武器不是一手給錢,另手交貨那麼簡單俐落的事。以F-16戰機為例,我方早在1980年代就申購,直到1992年美國才批准售台150架F-16戰機,1997年才拿到第一批戰機。其實這回我們想要F-35最先進戰機,但美方只願給F-16V改良式戰機。

川普任內前7次售台軍火132.74億美元,而最近兩個月內又火速批准4次共計50.6億美元的武器,這些軍火預估最快也要5~7年才能交貨。可見美國批准軍售,未必保得了台灣,還得老天爺保佑,這幾年不要開戰。

更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的國防部長及國安顧問等高官,在誇讚台灣的同時,往往會貼上一個標籤: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民主好棒棒,應該打造台灣成為「刺蝟」、「豪豬」或銅牆鐵壁般的「軍事堡壘」。

但是,對於數十年來用身家性命拼搏民主自由的各界先進而言,他們所追求的台灣應該是和平美麗島,絕非砲聲連連的軍艦島吧?想必國人同胞也該如此。

近年來隨著神秘龐大的AIT新館成立,AIT處長在台灣的媒體曝光率僅次於行政院院長。美國軍艦出沒台灣周遭,高雄港、清泉崗會否入駐美國軍隊?國人或許不在乎,人民解放軍可是虎視眈眈。

越來越接近戰爭邊緣的台灣,我們還要容忍「國防不透明,國安總統一肩扛」的鴕鳥或溫水煮青蛙戰略嗎?我們還要繼續仇中,升高敵意與危機嗎?我們不能親美友中及日韓,以預防戰爭,投資和平嗎?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Palestine Information Website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Palestine Information Website

https://bit.ly/3nk0b8Y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文章中大部份的指控並未附理由或佐證,因此為作者對民進黨的主觀評價,其中指控謝長廷是舊國民黨時代的調查局特務部分,已經謝長廷本人否認。

不同意見出處

2010-0417公視晚間新聞(施:美麗島律師團 當特務者不只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1dt_XgTs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