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使滋蔓,蔓難圖也
胡志強好不容易爭取到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運」終於被民進黨給玩完啦!無論是蔡英文本人,或者是陸委會發的聲明都不難寫,只要痛罵老共,把:「粗暴」、「蠻橫」、「打壓」、「團結」等這些關鍵詞填上去,就算完成了這篇聲明稿。
這件事情已成定論,也不可能再翻案,沒有什麼再談的必要。現在所有的評論都只算是餘波蕩漾,意義委實不大。
但是在這個事件裡面,我們不妨複習兩個詞:「防微杜漸」以及「勿使滋蔓,蔓難圖也」。「防微杜漸」這個詞出在後漢書,「勿使滋蔓,蔓難圖也」這句是出在左傳。兩個詞的意思都差不多,ㄧ顆小雜草不除根,時間久了就會蔓延成一大片野草,這時再要處理,就會大費周章了!「杜」,就是「杜絕」的意思,「漸」是時間因素,就是任何事都不能拖,要趁早根絕。
蔡英文玩兩面手法,ㄧ面說要維持現狀,另一面則是或明或暗地搞台灣獨立。所謂「正名公投」就是這樣的產物。這當然不是小事情!國民黨對這個勾當無力也無心阻止,必須由老共出手劃紅線!這就是:「防微杜漸」,就是不讓毒草蔓延。
民進黨處心積慮的想在國旗國歌和國名上做文章,幸有老共如此「粗暴蠻橫地打壓」,要不然「中華民國」早就變成台灣國,「青天白日旗」和「國歌」也早就不見了!
世間事就是這麼吊詭,毛澤東和蔣介石拼了一輩子,都以消滅對方爭「正統」為己任。國共鬥爭半個世紀以上,今天在台灣,居然要靠老共來幫忙豎起國號國旗,不知道如果先總統蔣公地下有知,會不會罵聲:「娘希皮」?
107/07/25.楊均承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TY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TY 查核回應
台灣政府和中國大陸對於東亞運的行為,評論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730inf004/

【鏡觀】避免重蹈東亞運覆轍 - 鏡週刊

這兩年,兩岸關係照著老哏,不斷發展新劇情。所謂老哏,指的是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對岸非要台灣接受不可。所謂新劇情,是指對岸接二連三出手,打壓台灣,包括斷交、改航線、改外商稱謂、擋台灣參與國際會議等等。上週,跑出最新劇情,因台灣推「公投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結果,中共施辣手,停辦明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這真是超級悲劇,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國際運動會主辦權,竟然灰飛煙滅。台灣內部,當然人神共憤,無論藍綠,都覺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730inf0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