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力推的高端疫苗打完後癱瘓 美魔女包尿布臥床:生不如死🛑🛑🛑
據台媒報導”只是打個疫苗,人生卻從此變調!”郭小姐去年分別在8月和9月施打「高端」疫苗,接種第一劑後,出現流鼻涕症狀長達一個月,打第二劑後更激烈嘔吐,最後全身癱瘓和失明,經抽換血漿雖保住性命,但至今包尿布臥床。「真的生不如死!」面對未來,她十分茫然,母女倆靠著借錢過活,曾經中風母親也被迫幫人洗鍋碗勉強度日。

郭小姐被通報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個案,救濟案仍在審理。半年來復健,她現在下半身仍癱瘓,她只能在不到3坪、兩張床舖間靠著雙手爬行,移動身體拿取資料給記者。

郭小姐原本在養生館擔任櫃台服務人員,公司要求所有員工每7天須做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上班,否則就是施打疫苗,才能正常上班工作。

為了生計,她才去打了兩劑高端疫苗,去年8月23日和9月28日,分別到永康區衛生所與復華耳鼻喉科施打,第一劑施打後,身體並無異狀,但流鼻涕長達一個月之久。

之後施打第二劑,除了出現流鼻水、發燒類流感症狀,接著出現激烈嘔吐,她到住家附近診所看診,醫師開具感冒處方給她服用,服用後症狀並未改善;之後,她症狀加劇,整個突然癱瘓,雙眼看不見,於是緊急轉到奇美醫院。

9月28日到11月1日,郭小姐在奇美醫院診療,一路從腸胃科、肝膽科、精神科、神經內科,從急診轉到門診,再從11月5日起,打了3天的類固醇,換了5次血漿,做了10次的神經傳導,雙手才慢慢可以伸展,也恢復視力,但下半身依然癱瘓無法動彈,出院至今已快半年。

郭小姐萬萬都沒想到,只是打個疫苗,結果一覺醒來竟癱瘓,「這半年都坐輪椅、包尿布,唉!生不如死。」走這麼一遭,她嚇到至今不敢施打第三劑疫苗。

9月28日到11月1日,郭小姐在奇美醫院診療,一路從腸胃科、肝膽科、精神科、神經內科,從急診轉到門診,再從11月5日起,打了3天的類固醇,換了5次血漿,做了10次的神經傳導,雙手才慢慢可以伸展,也恢復視力,但下半身依然癱瘓無法動彈,出院至今已快半年。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郭小姐被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Gallain-Barre syndrome). 首先無法證明這是疫苗的副作用,另外「當局」這兩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用來矮化台灣的用詞,用這種字眼的人,其心可議。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食藥署統計疫苗不良事件回覆,表示關於格林-巴利症候群(GBS),截至2022年4月27日止,國內共接獲32件疑似通報,年齡介於17.3至84.8歲,中位數為46.9歲,其中19案接種AZ疫苗,10案接種莫德納,2案接種BNT,1例高端,高端疫苗公司也強調,根據國際間疫苗上市資料,接種腺病毒Covid-19(AZ及Janssen)廠牌後,曾出現罕見的GBS病例,歐美各國衛生單位認為,以現有資訊無法完全證實或排除腺病毒載體疫苗與GBS之間的相關性,考量此不良事件的嚴重性,建議於仿單加刊相關警語說明接種疫苗後曾有極罕見的GBS個案發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40歲女打2劑高端爆-癱瘓慘包尿布-公司回應了-065400330.html

台南女打2劑高端爆「癱瘓慘包尿布」公司回應了

台南一名年約40歲的郭姓女子去(2021)年接種2劑高端疫苗後,疑似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最後竟全身癱瘓、失明,雖然經過救治,成功保住性命,但她至今癱瘓、包尿布臥床,和相依為命的中風老母親只能借錢度日,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由於此案可能與疫苗有關,高端疫苗公司也在今(9)日對此回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40%E6%AD%B2%E5%A5%B3%E6%89%932%E5%8A%91%E9%AB%98%E7%AB%AF%E7%88%86-%E7%99%B1%E7%98%93%E6%85%98%E5%8C%85%E5%B0%BF%E5%B8%83-%E5%85%AC%E5%8F%B8%E5%9B%9E%E6%87%89%E4%BA%86-065400330.html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可疑訊息來源為LINE轉傳訊息。

二、假訊息(疫苗錯誤訊息(Misinformation)及陰謀論(Conspiracy theory))

三、假訊息判定基準:民進黨當局力推的高端疫苗打完後癱瘓 美魔女包尿布臥床:生不如死🛑🛑🛑
符合錯誤訊息(內文未敘明通報案例者患有罕病(格林-巴林症候群),根據衛福部資料,關於格林-巴林症候群,截至4月27日止,國內共接獲32件疑似巴林-巴利症候群通報,年齡介於17.3~84.8歲(中位數46.9歲)。19案接種AZ疫苗,10案接種莫德納,2案接種BNT,1案為高端。),及陰謀論陳述("民進黨當局力推的高端疫苗"等字樣)

四、該事件已有相關澄清資訊(詳資訊佐證)

五、疫情期間,疫情期間,COVID-19疫情、疫苗及防疫政策相關錯誤資訊(Misinformation)及陰謀論(Conspiracy theory)逐漸有增加跡象,不論是媒體宣傳、社群網站文章及網路留言訊息。民眾如收到相關錯誤資訊(Misinformation),除了應提醒散佈及投放訊息者為假訊息,運用檢舉下架機制,另提醒周邊親朋好友應注意假訊息,及錯誤訊息威脅。

資料佐證

澄清資訊: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47079


台南美魔女打2劑高端後半癱 公司回應了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台南一名美魔女2021年8之後,施打二劑「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後,出現感冒流鼻涕症狀,但第二劑的疑似不良反應更激烈,最後竟全身癱瘓、失明,最後雖保住性命,但至今癱瘓、包尿布臥床,高端今日也對此引用衛福部食藥署統計疫苗不良事件回覆,表示在國內32件疑似巴林-巴利症候群通報中,有一案為高端。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470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