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接受采訪時說:新冠本身不足為慮,更大的災難在醞釀當中

科學試驗號
2022-05-24 23:20:09
筆者:傑魯魯

一直以來,有關於新冠病毒乃是人造病毒的爭論從未休止,種種跡象表明,新冠病毒的爆發和美國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實驗室脫不開關係,但畢竟沒有確切的證據,猜想終究只是一個猜想。
比爾蓋茨在一次接受采訪的時候說:新冠本身其實不足為慮,更大的災難還在醞釀當中。 在比爾蓋茨看來,新冠病毒再可怕,它也只是某些人手中的工具,可怕的從來都不是工具,而是手持工具的人。
試想一下,即便未來人類徹底戰勝了新冠疫情,可只要某些人手裡拿著工具,就可以創造出更多更強的病毒,比爾蓋茨將此命名為“生物恐怖主義”。 顧名思義,就是通過生化病毒的手段來達成恐怖主義的目的。 傳統恐怖主義製造恐怖襲擊,最嚴重的後果也不過是波及幾萬幾十萬人,然而類似新冠病毒這樣的傳染病,直接導致全世界都陷入危機當中。
目前世界上已經有5億多人感染新冠病毒,這個數據不可謂不可怕。 然而你們只知道新冠病毒,卻不知道,近期又有一種新的病毒在英國、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美國等十幾個國家範圍內肆虐開來,這種病毒叫做猴痘病毒。
猴痘病毒是一種和天花病毒類似的病毒,擁有高達10%的致死率,並且潛伏期也有6-16天,論毒性,猴痘病毒遠超新冠病毒,不過好在猴痘病毒是DNA病毒,變異性較弱,傳播性也沒有新冠病毒那麼可怕。
可讓世衛醫學家感到擔憂的是,猴痘病毒突然在十幾個國家中突然爆發,如果背後沒有人暗中推動,都說不過去。 任何自然病毒的爆發,都是以點破面的形式,逐層向外擴張,而像猴痘病毒這樣突然間在十幾個國家中同時爆發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由此可見,猴痘病毒很可能就是比爾蓋茨口中的“生物恐怖主義”。
如何應對生物恐怖主義? 誰也不知道,敵人在暗,我們在明,傳統恐怖主義尚且需要烈性炸藥才能造成大範圍殺傷,而烈性炸藥的管制相對比較容易。 可生物恐怖主義者,只要他們存心躲藏,想要揪出他們簡直難如登天,所以這也是比爾蓋茨擔憂的地方,生物恐怖主義防不勝防,並且對人類社會危害極大。 哎,還是應了那句話,科技的發展並不一定是好事,壞人做壞事的方式也將更加極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比爾蓋茲不曾如此提及生物恐怖主義,而是透過疫情喚醒對氣候環境的重視。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6068202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這篇為假訊息,連結"新冠肺炎來至美國"、"猴痘來至美國"等陰謀論誤導視聽,判斷這篇應為中國政治外宣一部份。

資料佐證

一、美軍基地德特裏克堡為何會成為中國新冠陰謀論的中心?(來源:BBC)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8303799

二、(來源:美國之音VOA),网红领头,官媒助攻:猴痘阴谋论在中国社媒蔓延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monkeypox-disinformation-20220526/6591153.html

三、中國大外宣瞎扯「瑞士生物學家指控美國施壓」,假新聞被瑞士大使館抓包:我們國家沒這個人
https://www.storm.mg/article/3872746?page=1

四、駛向全球的中共大外宣機器,如何把「小粉紅」與「紅色App」武器化?
https://www.twreporter.org/a/information-warfare-business-cpc

网红领头,官媒助攻:猴痘阴谋论在中国社媒蔓延

随着欧美多地出现更多确诊猴痘病例,与之相关的阴谋论和虚假信息在中国的网路上不受限制地流传开。以亲政府网红为首的博主们以“美国生物实验室”等中国官方推广的虚假信息为基础,歪曲英文信息,不提供实际证据,指控美国是猴痘传播的源头。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monkeypox-disinformation-20220526/6591153.html

中國大外宣瞎扯「瑞士生物學家指控美國施壓」,假新聞被瑞士大使館抓包:我們國家沒這個人-風傳媒

中國多家官媒6日引用「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宣稱瑞士生物學家愛德華茲在臉書透露「遭到美方施壓」,被迫支持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的結論。不過瑞士駐北京大使館10日公開回應:瑞士沒有這個人,而且他的臉書僅有一則貼文、三位好友,看來不像正常的社群帳號。目前包括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

https://www.storm.mg/article/3872746?page=1

駛向全球的中共大外宣機器,如何把「小粉紅」與「紅色App」武器化?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趁COVID-19之亂,「中共製造」的輿情產業持續壯大,兩岸掮客角色關鍵。大外宣機器──特別是「紅色App」和「小粉紅」,已為全球民主國家帶來怎樣的挑戰?

https://www.twreporter.org/a/information-warfare-business-cp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